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乐至 > 正文

乐至大力推动蚕桑产业融合发展 培育新型经营主体 拓展蚕桑产业链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1-01 08:21   https://www.yybnet.net/

□王娅梅谢义唐文瑞

2020年12月11日,时值初冬,寒意渐浓,乐至县蚕桑现代农业产业园里却热闹非凡。“冬管工作做得到位,来年桑叶才能长得好。”乐至县东山镇三元庙村村民吴光凤正带着村里人忙着给桑树修枝。当天,她们将领到上个月的工资。

吴光凤是东山镇三元庙村7组人,从事蚕桑养殖工作已经10多年了。2019年,村上建起了蚕桑现代农业产业园,她就与周围的村民一起在园区里打工。“我们一家人在园区里面打工,两年的时间算下来光是工钱就有两万多元。”吴光凤说。

作为园区企业四川富桑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的肖勇,当天除了为村民发工资外,还有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和合伙人一起到桑园里征询村民意见,为来年的桑园发展做准备。

对肖勇而言,2020年是非常艰难的一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茧价大幅下跌,公司受到不小的影响。“除了养蚕卖茧外,我们正试着生产加工蚕丝被,降低风险。”肖勇告诉记者,他们有一个“五年计划”,前三年积累经验,把桑树培育好、把蚕养好,后两年用来搞产品延伸,重点研发蚕丝被、桑叶宴、美容护肤产品等。

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不断拓展蚕桑产业链是乐至县发展蚕桑产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乐至县围绕助农增收目标,以“公司+基地+园区”建设为中心,推动蚕桑产业融合发展。乐至县现有桑园10万余亩、养蚕农户3万余户,年均养蚕13.5万余张,年产蚕茧量5250吨,蚕茧产值达1.8亿元,蚕桑产业已成为乐至县农业的主导产业。

同时,乐至大力推动蚕桑资源开发利用,推进全产业链发展。支持红旗丝绸、德仁源医药、四川桑黄生物科技公司等龙头企业,以桑资源新食品、新医药为新业态,开发蚕丝被、桑叶茶、桑黄菌、桑葚酒、桑叶面、叶绿素化妆品、药用僵蚕等12种“大健康”产品。“十三五”期间,新建蚕丝被厂2家,年产被15000床;桑叶茶厂4家,年产桑茶5000公斤;桑椹酒厂1家,产值6000万元。

新闻推荐

干部任前公示

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资阳市市管干部任职管理实施办法》的规定,为进一步减少用人失察失误,把干部...

乐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乐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乐至大力推动蚕桑产业融合发展 培育新型经营主体 拓展蚕桑产业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