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乐至 > 正文

乐至:春潮涌动开工忙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3-09 07:53   https://www.yybnet.net/

□唐文瑞姚琪

人勤春早,暖风和煦,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企业开足马力接订单……乐至的春天,实在是有些“忙碌”。近日,笔者走访该县重点企业、项目,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乐至万贯国际鞋材交易中心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人才公寓、商务酒店、鞋材交易市场等板块;新希望六和集团生猪产业项目预计4月底建成投产;乐至县产业环线高凉路建设项目较原计划提前8个月通车……

今年,按照市委“执行落实年”要求,乐至积极行动,举行了2021年一季度重点项目拉练活动,对全县重点在建项目进行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

日前,在童家镇文峰工业园区,四川星马重工机械有限公司车间内一片繁忙。“春节后开工就没停过,订单已经排到5、6月了。”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主要制造、销售金属成形机床、起重机等机械设备。

“今年第一季度将加快设备搬运及安装,力争3月底进行试生产,预计全年实现产值3000万元,带动就业1000余人。”亿和数码模(成渝)汽车产业园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该项目总投资2.2亿元,聚焦提高成渝地区汽车产业零部件配套率,打造集研发、生产于一体的国际化汽车模具、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

据悉,为贯彻落实市委“执行落实年”的相关部署和要求,乐至县各部门铆足干劲,把市、县确定的发展任务和目标分解细化到各部门、各方面,形成“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目标”的局面,推动今年首季开门红,确保实现市下达的各项指标。

“坚持‘一切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具体化’”要求,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工作积极性。”乐至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统筹做好水电气等要素保障,为项目业主提供最便利的服务。

据了解,今年以来,乐至县共实施重点项目149个,总投资649.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6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82个,年度计划投资112.7亿元;续建类项目67个,年度计划投资83.3亿元。

新闻推荐

蒋春:身先士卒的“硬核”抗疫者

□谢义2020年初,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乐至县疾控中心主任蒋春,主动作为,提前介入,以专业的敏锐性针对疫情监测...

乐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乐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乐至:春潮涌动开工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