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乐至 > 正文

资阳启动集体协商“集中要约月”活动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1-03-15 05:57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资阳讯 (唐山峰 唐波 记者 汤斌)近日,资阳市2021年集体协商“集中要约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乐至县举行,30家企业成功签订集体协商合同。

资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阳毅表示,全市要立足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新形势,推动各类企业建立健全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畅通职工诉求表达渠道,防范和化解劳动关系领域各类风险,助力全市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集体协商工作职工参与度、知晓度、满意度和企业认可度。要审时度势,坚定经济发展信心,完善工作措施,注重协商实效,健全工作机制,努力构建劳资“双赢”。

乐至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舒小燕对2021年集中要约月活动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企业方代表邓恒华、职工方代表唐宁蔓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唐宁蔓表示,开展集体协商后,员工与员工间、员工与领导间的怨恨少了、信任多了;纠纷少了、协作多了。随后,四川顺琪纺织有限公司、四川省北斗猎鹰保安公司、四川海辰日用化工有限公司作为企业方代表现场进行了应约、要约。

据乐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江应登介绍,集体协商是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维护劳动领域安全和谐的重要实践路径,关系着职工的切身利益。

新闻推荐

乐至县规上企业复工复产率达70%

海辰日化三条生产线开足马力四川经济日报资阳讯(姚琪付杨记者汤斌文/图)人勤春来早,奋蹄赶秋实。虽然大年未过,但是乐至县的...

乐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乐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阳启动集体协商“集中要约月”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