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乐至 > 正文

乐至首批千亩水稻进了“科技托管班”

来源:资阳日报 2022-04-15 17:52   https://www.yybnet.net/

摆放秧盘。

本报讯(谢义宋岱谦)4月11日,首批6400盘机插秧暗发苗运抵乐至县童家镇陈家祠村稻虾种植基地。笔者在现场看到,村民将一个个秧盘搬下货车,整齐地摆放在秧田中,小小的嫩芽在阳光下焕发出勃勃生机。

“今年,我们合作社的稻田首次全部采用集中育苗模式,比起传统方式,新模式更节约人工、成本,效率更高。”乐旺兹稻鱼合作社负责人蒋刚表示,科技种植更能让农业增产增收。

据蒋刚介绍,今年2月,乐旺兹稻鱼合作社与四川乐至增效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同,合作社的千亩水稻种植交由公司全程打理。

据了解,水稻种植托管模式是将水稻生产从种植到成熟的流程完全交予社会化生产服务组织,按照高产技术要求开展全程专业化生产服务,最终实现农户与专业化服务组织双赢的一种新型生产服务方式。

乐至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水稻种植托管模式的出现,不但有利于提高全县水稻生产的机械化水平,还对开展农业“五新”推广、探索农机农艺技术相结合、发展适度经营及增加农民种植效益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集中育秧的模式将会成为育秧的主题,今年乐至的托管面积将达到千亩,三年内将达到万亩。”乐至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方正说。

新闻推荐

资阳市部分公共场所防疫有所松懈

景区未戴口罩的人们。□资观监督报道组4月8日,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

乐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乐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乐至首批千亩水稻进了“科技托管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