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新闻 安岳新闻 乐至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资阳新闻 > 正文

一个玩笑忙坏两地警察 警方提醒:此行为违法

来源:四川日报 2016-03-22 08: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在成都读大学的小郭(化名)收到一条来自陌生号码的手机短信,短信内容称“你是这个机主的朋友噻,她刚刚被我们绑架了,手机里没得父母的电话,你帮我通知她父母,明天准备20万到静苑小区对门的拆迁房,不然我就撕票”。

看到消息后,小郭一边在社交网站寻求帮助一边报了警。案件引起了警方和社会的高度关注,在成都警方询问调查的同时,“资阳同城会”博主也将情况转给了“绑架案”发生地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区分局。“涉及群众生命安全,短信不仅提到了真实地名,而且该小区对面确有一片拆迁房。”雁江分局指挥中心民警介绍,虽然不排除可能系假报警信息,当地仍立即通知了刑侦大队、辖区派出所等近百名警力连夜开展落地侦查。但就在此时,小郭又打来电话称“是老朋友在开玩笑”。

原来,小郭的高中好友李萌萌(化名)在眉山就读某高校,突发奇想用高中时的一个旧手机号给小郭发短信,开一个称自己被绑架的玩笑,她却没有料到朋友当真报了警。

确认是假报警之后,民警对小郭的朋友进行了批评教育,指出这种浪费公共资源的行为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甚至可能触及刑律。念及对方是在校学生,又是初犯,民警对其予以警告,未作拘留处理。

新闻推荐

计划年内开建成都北延线

德阳加快构建成德一体的综合全域快速交通体系本报讯(记者袁婧)以成都天府广场为轴心,向北经人民北路,下穿成都火车北站延伸至德阳主城区……3月30日,记者从德阳市建设成都北部新城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德...

资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1970-01-01 08:00
1970-01-01 08:00
评论:(一个玩笑忙坏两地警察 警方提醒:此行为违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