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新闻 安岳新闻 乐至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资阳新闻 > 正文

听明白说的什么,只见卖兔子的老板娘已从门铺内走出来,左手从上衣口袋摸出手机,右手在手机屏幕上划动起来。 “打开了。”老板娘一边操作手机一边说。 买兔子的女士立即

来源:资阳日报 2017-03-22 10:33   https://www.yybnet.net/
□ 老丙

“刷微信吗?”

“刷!”

我还没听明白说的什么,只见卖兔子的老板娘已从门铺内走出来,左手从上衣口袋摸出手机,右手在手机屏幕上划动起来。

“打开了。”老板娘一边操作手机一边说。

买兔子的女士立即凑过来与老板娘靠在一起,用自己的手机在老板娘的手机上扫了一下。

这下我才明白,买兔子的女士是要通过微信向老板娘付款。

我也在这里买兔子,等待老板宰杀兔子并将其砍成小块。年轻女士排在我前面,之前就看到女士翻了几下自己的提包,脸上有些游移不定。大概是没带够现钱,也没奢望在农贸市场里买东西还可以用微信付款,最后迫不得已试一试,竟然行得通。

我心里有不小的惊讶。再次把二人依靠在一起的画面定格:穿着时髦、身材苗条、年约三十余岁的女士,与穿着朴素、身上系着一条围裙、身体壮实、四十岁左右的老板娘,并靠在一起,点动着手机交流信息。两人的脚下是装家禽的笼子,里面装着鲜活的兔子、鸭子和鸡。门铺最里面,老板一个人在那里认真地宰杀着客人买下的鸡鸭兔。

说实话,很久没去农贸市场买菜了。家里有一位老人,除了出门散步,就是去市场买菜。人们常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人帮到做点家务,有小孩的帮到照顾小孩,减轻了年轻人很多负担。老人每天把菜买回来,我们只需要煮饭炒菜,这对我们上班族来说更是天大的幸运。我们家的老人承包了买菜的活路,只有偶尔想吃点特别的菜,我们才会自己“亲自”去买。

正是这一“偶尔”看到令人惊讶的一幕,让我明白农贸市场里变化还真的很大,商贩们竟也这么潮,运用起了现代技术手段!在我的印象中,这样的支付手段在一些商店才兴起不久。

大概有半年时间没去市场买菜了,半年时间能够发生很多事,还看到了农贸市场的可喜变化,整个市场整洁、规范、有序,这是资阳城区市容市貌专项整治的结果。

刷微信买商品已经是年轻人的常用方式。曾听女儿说,现在很多年轻人根本就不带现金在身上,无论走到哪里、买什么东西,都是刷微信付款,十分方便。虽然我玩微信时间也不算短,但刷微信消费还没尝试过。倒不是怕刷微信方式有什么难度,最关键还是传统习惯,总觉得现金付款安全、轻松。就像我妻子存取款,她总喜欢用存折而不用卡,觉得存折显示的取了多少、余额多少一目了然,更安全放心。至于存折存取款必须到柜台上办理带来的不方便,也就忽略不计了。

卖兔子的老板娘看起来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风风火火,做事干练。当她拿着手机,熟练地操作微信时,我才意识到,这个时代不一样了。

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最时尚的微信支付消费、时髦的城市年轻女士与卖兔子的中年老板娘交流微信信息、老板挥刀砍鸡腿的强劲场面,这些包含着现代时尚、悠久传统生活的画面交杂在一起,让我脑海翻腾起来。

我落伍了吗?还是社会发展太快?

回家跟女儿说起这事,她回答得轻描淡写,现在各行各业的服务水平都提升了。

确实,现在科技发展太快了,如果不学点新东西,我们上世纪60年代出生的这辈人可能就真的OUT了。

新闻推荐

资阳:用真情“绣”好医疗扶贫之“花”

四川经济日报记者汤斌“我去年住院做手术自己只用了1267元!现在国家的政策太好了。要在以前,我简直想都不敢想,只有躺在病床上等死了!”近日,记者在资阳市雁江区保和镇代家沟村11组见到了在家休养的邱...

资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资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听明白说的什么,只见卖兔子的老板娘已从门铺内走出来,左手从上衣口袋摸出手机,右手在手机屏幕上划动起来。 “打开了。”老板娘一边操作手机一边说。 买兔子的女士立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