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新闻 安岳新闻 乐至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资阳新闻 > 正文

坚决整治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强化监督执纪推动“大棚房”整治

来源:资阳日报 2019-02-03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胡佳音)2月2日,资阳市召开整治工作会议,市纪委相关负责人就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及“大棚房”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认识到开展专项整治是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政治需要,是省委、省纪委的重大部署,是资阳市净化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要明确本次专项整治重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公务时间和公务场所,或下基层调研和工作时,违规打麻将、“炸金花”、打长牌、玩扑克等;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与管理服务对象进行带有财物输赢的打麻将、“炸金花”、打长牌、玩扑克等;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以打麻将、“炸金花”、打长牌、玩扑克等任何形式进行赌博或聚众赌博,挪用公款赌博,在国(境)外参与赌博,为赌博活动提供场所或其他便利条件;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打底”钱,或与管理服务对象打“业务牌”,通过赌博敛财、索贿行贿受贿。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迅速传达文件精神,层层压实责任;对监督管理对象参与赌博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要严肃查处,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狠抓落实,严肃责任追究,及时督促完善部门规章制度。

就推进“大棚房”暨重点区域违规违法占用国家资源挤占生态空间问题清理整治有关工作,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主动参与,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强化监督执纪和履职尽责,把握好整治时间节点,推进清理整治工作;要加强对接、把握重点、正确履职;要强化组织保障,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整治工作在3月底前完成。

新闻推荐

资阳市教育和体育局官方微信平台

资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资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您好,资阳!2019-02-02 07:55
评论:(坚决整治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强化监督执纪推动“大棚房”整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