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新闻 安岳新闻 乐至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资阳新闻 > 正文

坚守岗位 交警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来源:资阳日报 2019-02-11 07: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徐嘉欣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为了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资阳交警全员坚守岗位,用坚守和付出为市民送上了一份特殊的新春礼物。

据悉,由于春节期间众多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国道和乡道交通压力增加,通往迎接、临江、丹山、伍隍等乡镇方向车流量大,易发生拥堵,交警部门在乡镇增派人员疏导交通,缓解了场镇交通拥堵。火车站、北门车站、上西街等区域人口、商圈密集,加之春节期间天气晴朗,湿地公园、凤岭公园、字库山公园、苌弘广场等休闲游玩群众大幅增加,城区存在巨大交通需求,交警部门及时调整警力部暑,加强巡查力度,保障城区良好的交通秩序。

“马上变红灯了,请稍等。”2月9日下午,资阳城区飘起了蒙蒙细雨,气温骤降,在海峡路口,交警仍坚守岗位,指引行人、车辆通行。

“像海峡、上西街路口人流量大,主要是引导行人、车辆安全通过,火车站、北门车站这些容易发生拥堵的地方就是路面巡逻人员劝离乱停乱放车辆,防止交通拥堵。”据交警直属一大队一中队队长马利介绍,城区采取路口执勤疏导与路面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加强城乡结合部等易发交通拥堵路段巡逻管控,确保交通畅通。

2月9日,由于G76夏蓉高速车流大增,资阳收费站关闭,资阳往成都、重庆方向的车辆需从321国道绕行。15时许,高速收费站路口车流如织,一群忙碌的身影正在引导车辆通行。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民警陈激告诉记者:“中午接到通知就赶来疏导交通,从早上8时许到现在大家都还没休息过。”

新闻推荐

吴旭走访慰问联系人才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本报讯(记者何柳)2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走访慰问联系人才,感谢他们为资阳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并向他们送上新春问候...

资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资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您好,资阳!2019-02-02 07:55
猜你喜欢:
评论:(坚守岗位 交警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