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资阳市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19-04-23 06:43   https://www.yybnet.net/

消费质量报讯(黄思文)今年以来,资阳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四化”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有效增强市场活力。一季度,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478户,同比增长10.13%,其中,新登记民营经济市场主体3337户,同比增长10.83%,占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的95.95%。

推进行政许可服务便民化。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充分整合窗口资源,将原工商、质监、食药窗口集中整合到统一的市场监管综合服务窗口,实现“一门、一窗”服务。

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聚焦企业注销中的“难点”“痛点”“堵点”,进一步放宽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条件,创新清税证明电子化传递方式,推进注销便利化改革,精简注销登记材料,企业可以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免费公示清算组信息和发布债权人公告,有效降低企业退出成本,提升企业退出效率。

推进企业登记身份信息实名化。充分维护社会公众合法权益,对通过线下办理内资企业设立登记业务的身份信息管理对象实行实名认证查验,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有效防范、遏制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办理公司登记的违法行为。

推进“个转企”常态化。进一步贯彻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利用登记注册和年报宣传工作,向广大个体工商户宣传转型升级为企业涉及的法律法规知识和相关扶持政策;开辟转型升级“绿色通道”,提供全程跟踪服务,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对符合条件的“个转企”企业,给予每户6000元的一次性补助资金。

新闻推荐

这两条街私人在收停车费 部门回应:产权尚未移交,由开发商自行管理

□实习记者苏秋伃近日,一名网友在资阳网论坛发帖称,目前资阳城区街道停车位由城投停车场管理公司统一管理,而在车城大道...

资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阳市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