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雁江区人民医院普外科 成功完成多例腹腔镜腹股沟疝修补术

来源:资阳日报 2019-04-23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小凤)4月初,雁江区人民医院普外科医生刘华在麻醉医师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成功为一患者实施腹腔镜下腹股沟疝修补术。据悉,刘华自3月中旬从华西医院进修归来后,凭借娴熟的技术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已成功开展了多例腹腔镜下腹股沟疝修补术,填补了该院此项诊疗技术的空白。这一技术的成熟运用也带动普外科再攀高峰,为患者提供更多的选择空间。

患者李某今年61岁,3月29日入住该院普外科,经查为左侧股疝,刘华为患者详细诊查后,考虑到其年纪偏大,手术耐受性差,通过与患者家属沟通后,决定为其行腹腔镜下腹股沟疝修补术。术后患者恢复良好,7天后出院。

患者马某49岁,因发现右侧腹股沟有包块于3月31日来到该院就诊,经完善超声检查,见右侧腹股沟内可见不规则混合回声团块,诊断为右侧腹股沟疝。刘华为其实施腹腔镜下腹股沟疝修补术,该手术仅在脐下切3个极小切口,且不需缝合或打钉固定补片,无损伤神经,瘢痕小,不会长期疼痛。术后患者恢复良好,一周后出院。

据了解,腹腔镜下腹股沟疝修补术是目前治疗腹股沟疝最佳的手术方式,但该术式因操作难度大而学习曲线长,医生需要较丰富的开放式手术经验及娴熟的腔镜手术技巧,以应对手术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腹腔镜下腹股沟疝修补术是在腹壁打三个0.5~1cm的小孔来放置镜头和器械,在直视下完成解剖分离和补片放置,这一点比一些腹膜前放置补片的开放手术更精确。手术优点:伤口美观,损伤小;术后恢复快,住院时间短,术后疼痛轻;在不增加切口的情况下,可用一种方法同时处理单、双侧的各种腹股沟疝(直、斜、股疝);并发症少,不会引起阴囊水肿,也极少引起尿潴留;不破坏腹股沟区的天然结构,符合无张力修补的原则,无长期术后疼痛;术后复发率低,特别适合复发疝和切口疝的治疗。

新闻推荐

省药监局支持资阳医药产业发展

消费质量报讯(记者王昱实习生王钰)4月4日,资阳人民政府副市长许志勋带队到四川省药监局,汇报资阳市医药产业发展和中国牙谷建...

资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资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雁江区人民医院普外科 成功完成多例腹腔镜腹股沟疝修补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