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雁江区人民医院:主题教育推动医疗服务全面提升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1-14 07: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小凤

多到一线转一转、多为患者想一想、多让信息跑一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雁江区人民医院以党建统领全局,狠抓医疗质量管理和服务提质,不断优化人民群众的就医环境,严管医疗行业作风,各项工作发展势头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齐头并进。

狠抓业务

夯实为民服务本领

2019年8月,雁江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加入华西医院重症医学学科联盟以来,ICU病房大力开展智慧就医建设,让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路。一端是雁江区人民医院的医生和患者,另一端是华西医院的专家。医生与医生、医生与患者通过视频交流,实时上传患者的影像、检验及病理等资料,实现“零距离”会诊互动。

2019年以来,该院依托成都优质医疗资源提升服务能力,与资阳口腔职业学院深度合作,ICU、急诊科分别与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急诊科签订了专科联盟协议,心内科列入国家卫健委心源性卒中防治基地、四川省房颤中心联盟建设单位、雁江区远程心电诊断中心。此外,该院与省肿瘤医院胸外科、肿瘤科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与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探讨合作办医模式,扩展医疗卫生和社会服务合作领域,全面提升医院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医疗技术、科研能力及管理整体水平。

强化服务

患者就医体验越来越好

除了医疗技术的提升,雁江区人民医院优质护理服务也日益彰显。该院一名胸外肿瘤科护士刘燕,体重不到90斤,但就是这样一个娇小的身躯,曾爆发出巨大的能量。

去年5月一个寻常的夜班,刘燕正在护士台工作,此时有名患者从病房里缓缓走出,考虑到患者术后不久,刘燕对其格外关注。突然,患者站立不稳,向墙边倾倒,刘燕见状立马跑过去,在这位体重超过150斤的患者摔倒前迅速将其背起,并跑往病房。

经查,患者是术后身体虚弱导致昏迷,如果病患摔倒,可能会造成二次伤害。由于刘燕处理得当,患者病情并无影响。

这样的贴心服务在该院护理工作中随处可见。2019年以来,该院创新开展文明礼仪和“打造优质服务、提升管理能力”培训。中层以上管理干部、行政职能科室、护理单元、窗口科室参加培训,结合现场指导、理论授课、案例分析和模拟演练,全方位、多角度将礼仪和管理融入到每一个细节,规范着装、文明用语、服务态度等方面持续优化,病人就医体验越来越好。

推进主题教育出实效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院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组织干部职工召开各类专题学习200余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搜集意见建议470条,刀刃向内直面问题,检视剖析狠抓整改,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目前,已整改259条,持续整改211条,及时跟进解决职工和群众反映的难点热点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实效在医院全面“落地开花”。

新闻推荐

资阳:四方联动上门服务企业

本报讯(陈珊吴杰记者吴显云)昨(13)日,记者从资阳市司法局获悉,新年伊始,资阳市政府外来企业投诉中心组织市司法局、资阳中院...

资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资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雁江区人民医院:主题教育推动医疗服务全面提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