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金融助推成资同城化再提速 成资两地人民银行签署金融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3-24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露瑶)3月20日,人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和人行资阳市中心支行通过“云签约”的方式签署成资同城化(金融)合作框架协议,推动两地金融同城化发展。本次签约也是四川辖区人民银行系统首次签署金融同城化方面的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签约旨在落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和省委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决策部署,加快推动成资两地金融全面合作,共同推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共建优质都市生活圈,打造高水平、高品质金融合作发展示范区。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优势互补、相互支持、深化合作为原则,全面推动金融产业规划、金融服务、自由贸易区外汇管理、信用体系建设、金融风险同城化处置、反洗钱工作机制、金融业统计、金融中介培育等八个金融领域的深度合作,为两地经济金融发展营造良好的区域环境。

人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和人行资阳市中心支行将率先探索推广“银政通”信息共享模式,加快推动“农贷通”平台在资阳落地应用,推动金融IC卡在两地公共交通、旅游、公共事业缴费等方面得到全面应用,建立金融风险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机制,建立跨地区洗钱风险防范互动工作机制等。下一步,双方将按照协议内容,坚持高位推动、加强沟通对接、凝聚发展共识,让两地社会公众切实享受到金融同城化服务的红利。

新闻推荐

全市52名文艺骨干耗时19天“云创作”出炉 文艺作品《守望春天》讴歌抗疫英雄

本报讯(记者郭菁)近日,讴歌新冠肺炎疫情之下的资阳精神、由全市52名文艺骨干耗时19天的“云创作”文艺作品《守望春天》在“...

资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资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融助推成资同城化再提速 成资两地人民银行签署金融合作框架协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