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雁江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5-28 08:17   https://www.yybnet.net/

开展消防演练。本报讯(记者孙正良)夏季是安全事故的多发季节,为更好地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持续筑牢校园安全的防线,近日,雁江区开展了一场消防知识进校园的安全专题培训。

在雁江四小五年级二班教室里,参加西昌木里救火的消防队员给师生们讲解火灾预防、火灾扑救和自我保护及逃生技能,并通过PPT生动形象地上了一堂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课,全校师生通过视频直播同步听取了消防安全培训课的全部内容。此外,消防官兵还通过现场演示,向师生们详细讲解展示了各种消防器械的使用方法和技巧;组织师生开展了试穿消防服、油盆灭火等消防实践活动。

据悉,近年来,雁江区始终把消防安全作为校园安全的重要抓手,要求全区各级各类学校每周都要开展一节安全课,进行119消防安全、122交通安全、防震减灾、防溺水教育等专题教育,提升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危急情况下的自护自救能力。同时,在每个周末及节假日,通过微信群、QQ群和短信等方式对家长进行安全提醒,督促家长做好节假日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安全监护。此外,通过“小手牵大手”的形式,不断把校园安全带回家庭、带入社会,努力营造校园安全家庭、学校、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新闻推荐

“夕阳红”助文明出行

本报讯(记者郭春荣)5月26日,刚刚成立的资阳市老年志愿服务支队,来到雁城老年大学、滨河路、市政府等地红绿灯路口,开展“文明...

资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资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人工增雨缓旱情2020-05-26 08:15
猜你喜欢:
评论:(雁江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