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资阳两年来审结各类民商事纠纷31261件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6-24 06:30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资阳讯 (唐波 记者 汤斌)6月23日,记者从资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以来,该市法院审结各类民商事纠纷31261件,其中涉民营企业8475件,标的额超过44亿元;执行涉民营企业案件4809件,兑现债权案款超过9.45亿元。

据介绍,两年来,该市法院积极参与社会治理防控重大风险,依法惩处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违法犯罪,从严打击故意杀人、“两抢一盗”、制贩毒品等违法犯罪;重点打击影响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的强揽工程、强买强卖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依法审理涉黑恶及“关系网”“保护伞”犯罪案件17件;依法打击违法融资及通过集资进行诈骗犯罪的行为,审结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等犯罪案件18件;审结金融借款、民间借贷等案件5784件;与市政府金融办等建立金融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与人行资阳中心支行等签订合作备忘录,连续三年在全省率先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执结案件726件,执行到位6.65亿元。

与此同时,全力营造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审结串通投标、合同诈骗等案件37件,审结买卖合同、建设工程合同等案件4182件;认真贯彻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最大限度降低司法活动对市场主体正常生产经营的不利影响;审结生产销售伪劣商品、有毒有害食品等犯罪案件8件,审结侵犯商标权等知识产权类案件134件,审结破坏企业生产经营、侵吞挪用企业资金等犯罪案件2件,审理房屋征收等行政案件86件,审结涉公司决议效力、股东出资等与公司有关的纠纷59件;与市工商联等部门构建保护民营经济“四方联动”机制,赴48家民营企业开展涉法涉诉调研;组织开展涉企案件专项执行活动,执结案件2358件,执行到位金额6.29亿元。

新闻推荐

资阳市举办第二期市直机关党支部书记大讲堂

本报讯(记者杨佳鹭)6月17日,资阳市举办第二期市直机关党支部书记大讲堂。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周燕主持会议。...

资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资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阳两年来审结各类民商事纠纷31261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