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石岭镇土桥村 端午活动欢乐多乡风文明氛围浓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6-28 07:37   https://www.yybnet.net/

“划舟”比赛其乐无穷。↑ 在门边挂艾叶、菖蒲是端午节习俗,连日来,雁城大街小巷、集贸市场的艾叶、菖蒲热卖起来。图为6月24日雁城康乐北路市民购买艾叶、菖蒲。本报记者 郭春荣 摄→ 近日,雁江区三贤祠街道办爱国社区居委会联合小区物管开展了“粽叶飘香迎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活动,社区居民踊跃参加包粽子比赛、有奖问答等,其乐融融。本报记者 郭春荣 摄本报讯(王麒麟记者陶思懿)6月24日,雁江区石岭镇土桥村举办了首届端午节活动,多种趣味游戏吸引全村600余名村民参与。

早上8点半左右,“怪模怪样‘划舟’”比赛正式开始。村民们以组为单位,每组派出两名代表,以木盆为舟从农田的一端划至另一端后返回,用时最少的一组获胜。只见参赛选手们有的撑杆“划舟”,有的直接跳入水中推着“木舟”前行。现场气氛活跃,欢呼呐喊声此起彼伏。

在“激情无限抓鸭”比赛中,村民们围聚在农田四周加油助威,选手们则与鸭子上演了一出你追我赶的好戏。15组村民曹特著表现很突出,对于参加端午节趣味比赛,他感到十分高兴:“明天就是端午节,今天能和大家一起在这里参加比赛、一起过端午节,我很开心!”

比赛结束后,村民们又齐聚一堂,一起包粽子。

“这次举办端午节活动,主要是希望将村民们凝聚在一起,通过共庆传统佳节,感受乡村精神文明新风尚。”土桥村村支书王光辉说,在开展现场活动之余,土桥村还现场拍摄了小视频、图片,随后将上传到土桥村微信群,让身处异乡的村民也能看到家乡变化,感受家乡节日气氛。

新闻推荐

资阳住宅加装电梯可提取住房公积金

资阳住宅加装电梯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本报讯(记者吴忧)记者近日从资阳市房管局获悉,该局近日出台《资阳市既有住宅电梯增设...

资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石岭镇土桥村 端午活动欢乐多乡风文明氛围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