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资阳积极探索专业调处家事纠纷新机制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1-18 07: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胡佳音)“你们的调解免费,还具备很高的法律专业水平。不仅化解了我们的家庭矛盾,更挽留了一个即将破裂的家庭,谢谢你们。”近段时间以来,资阳市妇女儿童维权中心“李红梅工作室”接连收到来自服务对象的真诚点赞。

2020年12月4日,市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在资阳市河堰嘴的群众之家正式揭牌,市委政法委、公安、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妇联等相关部门共同签定了《切实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动工作机制》。对此,市委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维权中心和联动合作机制的建立,填补了资阳市没有专门的妇女儿童维权阵地空白,对进一步服务妇女儿童、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与此同时,由专业律师团队组成的“李红梅工作室”,也在市妇女儿童维权中心挂牌并开展义务服务。工作室以女律师李红梅的名字命名,拥有一支由7名职业律师组成的专业调解服务团队。设有“巾帼维权”接待窗口、“姐妹悄悄话”心理咨询室、“悦读悦享”书吧、“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室”等功能室。以“固定坐班+电话咨询+网络回复+入户走访”的方式,配套实施心理专家会诊、个案追踪等措施,为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常态化、专业化的信访接待、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心理疏导、婚姻家庭纠纷调处、关爱帮扶等服务。工作室每周二律师调解员全天值班,每个月第一周的周一为“妇联主席值班日”。由律师调解员协助值班主席接待当事人,“政律结合”,携手攻克调解难题。

成功调解蒲某家暴纠纷、杨某离婚子女权益保护……据了解,自“李红梅工作室”挂牌运行一个多月以来,已经接待并调解了50余起家事纠纷,受到市民的极大欢迎。

各级部门联手联动、专业法律机构挂牌服务,成为资阳市调解各类家庭纠纷的特色。市妇联主席李一兵告诉记者,工作室之所以受到市民欢迎,得益于妇联组织与各联席成员单位之间的协同,得益于与法律专业机构的携手互动。

新闻推荐

备足运力 严防疫情 资阳市提前做好春运准备工作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任媛媛黄佳丽)随着2021年春节的临近,春运即将拉开帷幕。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资阳市9个汽车客运...

资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资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阳积极探索专业调处家事纠纷新机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