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居家护理 方便贴心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1-19 08:03   https://www.yybnet.net/

护士上门为患者服务。

□郭菁

1月13日,在资阳高新区置地城附近某居民楼中,两名护士熟练地为偏瘫患者申婆婆更换尿管和胃管,更换完毕后,护士再次检查了申婆婆背部、臀部等部位的皮肤是否有褥疮、浮肿等情况,并检查了申婆婆四肢肌肉状况。随后,护士详细地向申婆婆的儿子介绍了偏瘫患者居家护理要点和注意事项,并由其儿子填写本次上门护理评分表。

这仅是资阳市人民医院开展居家护理的缩影。市人民医院自2018年10月在全市率先开展居家护理以来,已为103名病人提供了上门居家护理服务。

据悉,居家护理是在医院首诊后,病人提出相应申请,医院经过对病人疾病情况、健康服务需求情况进行评估后,派出具备相应资质和技术能力的护士提供相关服务,满足病人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需求。护士在执业的过程中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职业道德规范和技术操作标准,规范服务行为,切实保障医疗质量和安全。同时,服务过程中产生的数据资料全程留痕,可查询、可追溯,满足行业监管要求。

78岁的申婆婆去年突发脑梗塞,不能自行小便和进食,其它生命体征较为稳定。经市人民医院综合评估后,申婆婆不需要长期住院,仅需定时更换尿管胃管,平时在家注意护理即可。为了提高申婆婆的居家护理质量,申婆婆的儿子向医院申请了居家护理。

“以前去医院,我们要请假,租车把妈妈拉到医院。而现在居家护理真的方便了很多,护士直接上门服务,我们方便,妈妈也免受来回医院的颠簸。”申婆婆儿子如是表示。

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杨喜平介绍,目前该院居家护理主要针对主城区非首诊病人开展慢性病、母婴、康复等类目的护理。为保证服务质量,每次上门服务都必须派出两名护士,且获得中级及以上职称,责任心强,技术能力精湛、沟通能力强,以帮助降低病人并发症的发生率和再住院率,节约医疗资源。

新闻推荐

政协资阳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名单 (政协资阳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

(28人)主任俞文祥副主任王子于刘成林霍顺祥康文智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王怡松田芳刘文明刘旭东李国安李...

资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资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居家护理 方便贴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