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小区物管公共停车区域设道闸? 开发商:属于小区规划的地面停车场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2-05 07:40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卢凌嘉

近日,家住雁城东城1号的业主孙先生拨打资阳新闻传媒中心新闻热线26556119,称东城1号小区商铺外的过道原本是公共停车区域,但半个月前小区物管安装了道闸并开始对停放的车辆进行收费。孙先生质疑,物管是否有权在此私自设卡收费。

商铺前的停车位“被圈”商户业主褒贬不一

2月4日,记者来到了东城1号小区,发现小区临街商铺出入口处均安装了道闸,上面贴着“非看房客及外来车辆禁止入内”。

面对设置道闸一事,小区的业主和临街商家褒贬不一。

开面店的李女士觉得安装道闸后停车规范多了。“原来过道上都停满了车,把店门口都挡住了,行人不好过路,很影响生意。”

但也有商家表示,安装闸道后,顾客车辆不好停放,也会影响生意,“外来车辆前来消费时看到有道闸都会产生一种距离感,降低车主消费的欲望。”

业主孙先生告诉记者,原本这块区域是可以免费停车的,现在停车却要收费,收取的费用还很高,很多业主对此表示不满。

开发商:属于小区规划的地面停车场

为商家配套建设

就安装道闸的相关事宜,记者联系到东城1号小区的开发商和物管,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安装道闸的区域属小区规划的地面停车场,规划方案也经过了相关部门的审批。记者随后在开发商出示的设计规划图上,看到了规划部门的鲜章。

“地面停车场是开发商给小区临街商家配套建设的,基本按照1:1建设,确保每个商家都有一个车位可以免费停放,此外多设计的几个停车位,是考虑到有理发店和诊所,顾客有停车的需要。”小区物管人员李燕琴告诉记者,商家都是免费停车,有外来临停车辆才会收费,收费标准为30分钟内免费,30分钟到2小时内,收费3元,每增加1小时多收1元。”

李燕琴告诉记者,之所以要设置道闸,是由于之前社会车辆停放太多,堵塞消防通道。此外,车辆太多也造成路面损坏。

对于收取外来车辆停车费一事,李燕琴表示,物管只是代开发商收取费用,收取的费用将用来修复地面、维护设施设备。近日有接到业主的相关反映,目前物管人员正在向业主逐一解释。

新闻推荐

春雷行动2021 防疫治乱保安全 提质稳增促发展

资阳市市场监管局宣

资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资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区物管公共停车区域设道闸? 开发商:属于小区规划的地面停车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