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春耕备耕忙 农资供应足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2-20 07: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黄志禄)2月19日上午,初春的太阳穿过雁城和平南路树叶,斜照在种子经销网点门口刘双全夫妇脸上,老俩口不停地翻看着手里的玉米种和水稻种,几番比较,买下了13包玉米种子和2罐水稻种子。刘双全是雁江区老君镇二郎村7组村民,一大早便和老伴进城采购种子。今年,他打算种10亩玉米,几分田水稻,期盼风调雨顺,能有个好收成。

在资阳高新区长寿村,村民们正忙着翻土整地。在该村种子经营网点,前来购买种子的村民络绎不绝,把种子经销店围得严严实实。店主李贵华和陈朝荣夫妇忙得不可开交,陈朝荣说,今年春节只休息了正月初一,初二就开始营业了。“初二、初三日均销售额有几千上万元,近几天每天差不多有一万五千元的样子。‘千斤棒’、蜀龙十三号、罗云一号玉米种子很受欢迎,还有蔬菜和粮食种子都好卖。”

市供销社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供销系统共建有391个春耕生产农资销售网点,库存各类种子约7000吨,全市三个县(区)供销社春耕生产农资库存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农资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

新闻推荐

加快建设标准厂房 让企业“拎包入住”

标准厂房主体已完工。全媒体记者赵明摄□全媒体记者李小凤人勤春来早,牛年向前“犇”。2月19日早上8点,雁江区...

资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资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守护一城洁净2021-02-18 11:39
猜你喜欢:
评论:(春耕备耕忙 农资供应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