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资阳市档案馆与资阳新闻传媒中心签订档案资料接收征集协议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4-08 07: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苏秋伃)为防止档案资料的损毁和流失,有效保护和利用档案资源,更好地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4月7日,市档案馆与资阳新闻传媒中心签订档案资料接收征集协议。

根据协议,资阳新闻传媒中心将在接收征集时间内,收集整理档案资料,以移交、捐赠的方式交给市档案馆,市档案馆将按照不同门类、不同载体档案的保管保护要求,提供与其相匹配的保管保护条件。这些档案资料包括:反映资阳市历史文化情况的城乡建设、重要活动、重大事件、重点工程项目、城市发展变迁、知名企业、老字号形成等照片、影像、专题记录片等;资阳市各个历史时期的报纸、刊物等;其他具有保存价值的各种文字、图表、声像、实物等。

据了解,从今年开始,资阳市启动了18类特色档案的征集工作,资阳新闻传媒中心的新闻产品等资料属于征集范畴,这些资料见证了资阳市城市发展变迁、各项重大活动开展、各类重大事件的发生,直观地反映了资阳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对于了解过去、指导现在、规划未来,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新闻推荐

织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雁江区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李小凤)清明小长假期间,返乡祭祀、旅游踏青等进入高峰期,雁江区强化“四个坚持”,进一步做好...

资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资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阳市档案馆与资阳新闻传媒中心签订档案资料接收征集协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