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努力且美丽 25岁女骑手带娃送外卖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4-12 07:33   https://www.yybnet.net/

带女送外卖。

□实习生周悦全媒体记者黄智微

“为母则刚,加油,注意安全!”“成年人的世界哪有容易二字。”“努力生活的人怎么都美”……近日,雁城一位“骑手妈妈”带娃送外卖的视频在网上火了,她的故事打动了许多网友,给人以力量。

4月8日,记者找到了视频里的女骑手孙姜月,一名年仅25岁、育有两个孩子的年轻妈妈。

大儿子患病负担重女骑手带小女儿送外卖

孙姜月的大儿子患有先天性颅内血管瘤和毛细血管漏洞,前期治病已花掉20多万元,但医生表示,该病目前无法治愈。为了养家,她曾和丈夫一起在工地上抬水泥、搬砖,带着小孩摆地摊。尽管生活艰难,她也从没想过要放弃。

一年多前,她生下了小女儿,生活再次迎来了希望。“目前,婆婆在乡下带着大宝,同时照顾身体残疾的公公,还得种地、养家禽补贴生活,很辛苦。”孙姜月告诉记者,看着在工地打工的丈夫和留在乡下的婆婆如此辛苦,她决定一边照顾小女儿一边工作,借此减轻家里的负担。

看见邻居外卖小哥上班时间相对自由,孙姜月向他打听后决定试一试。3月25日,孙姜月来到“饿了么”资阳站应聘,成为了一名兼职骑手。

“要照顾小孩,所以没办法做全职,但是能赚一点生活费,我已经很满足了。”孙姜月笑着告诉记者,“干了半个月,挣的钱可以给孩子买两桶奶粉了。”

女儿的笑容是动力打算明年当全职骑手

清早,待女儿醒来后,孙姜月需要给她洗漱、喂早餐,在准备好午饭后,她骑着电瓶车来到站点。记者发现,孙姜月用绳子将儿童座椅牢牢地固定在了电瓶车上。车上到处都贴着防撞条,左边把手上挂着一个玩具和小小的安全帽,右边有一个小篮子,里面装有水杯和纸巾,方向盘的正前方还立着一个可爱的人偶。

“走,上班了。”当天早上10点多,孙姜月接到了第一个订单,同事一边逗着她的女儿,一边帮她把女儿放进车上的儿童座椅。

孙姜月将车稳稳地骑到了待取餐的粥店,然后把女儿抱起来放在腰前的背带上。在店里等餐的间隙,她不停地和女儿互动,一会儿做游戏,一会儿互相亲亲。

取到餐后,孙姜月立刻将外卖放入配送箱,并重新把女儿放入儿童座椅,随后便直奔送餐的地点。送完第一单,她又马不停蹄地奔向下一个取餐点。一手拿着外卖,一手护着怀里的女儿。

记者问孙姜月,辛不辛苦?她笑了笑,说:“有时候会累,但是女儿总能逗我笑,当她喊我‘妈妈’、亲我的时候,感觉再累都是值得的。”孙姜月还告诉记者,她打算今年先干兼职,明年孩子上幼儿园后,就可以干全职,多挣点钱,减轻家里的负担,改善孩子们的生活。

中午1点多,送完餐的孙姜月才和女儿回家吃饭。她准备带着女儿睡个午觉,等到下午4点多,再继续送餐。

身边温暖让她感动公司和同事是后盾

孙姜月第一天带着女儿去应聘的时候,在场的人都吃了一惊。“刚开始她说想带着小孩来当骑手,我们也担心安全问题。但是看见她准备得比较充分,身上有孩子的背带,车上也安装了儿童座椅。同时,我们也从侧面了解了一下她的家庭情况,确实比较困难。”“饿了么”资阳站站长邱彬芝说,“考虑再三后,我们同意让她成为一名骑手,公司也从很多方面给予了她支持和帮助。”

孙姜月入职以来,踏实做事、积极跑单,她的阳光、乐观感染了很多人。在站点上等待订单时,同事们最喜欢逗孙姜月的女儿,给她买东西,拉着她坐小车车到处跑……他们对孙姜月开玩笑:“我们轮流帮你带小孩,一人背着跑一周。”

“她说她来送外卖时,我感觉很心酸,也很佩服。”骑手刘洪说,“平时在路上碰到孙姜月,她都跑得非常努力。她来不及的时候,大家也会帮忙。娃娃来的时候,也是能帮忙带一下就带一下。”

有这样一群温暖的同事,孙姜月感觉有了坚强的后盾。她说:“干一行爱一行,我一定会努力地干下去。”

新闻推荐

徐芝文会见百威中国华西区总裁何智杰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陶思懿)4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芝文会见百威中国华西区总裁何智杰一行。双方围绕抢抓成渝地区双城...

资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资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努力且美丽 25岁女骑手带娃送外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