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资阳市启动癌症防治专项行动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4-21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徐嘉欣)4月18日,资阳市2021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暨资阳市癌症防治专项行动启动,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等医疗卫生机构在雁城西门桥广场开展了义诊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卫健委主办、市人民医院承办。活动现场摆放着防癌科普宣传展板,志愿者向过往市民发放防癌宣传手册、宣传讲解肿瘤防治科普知识,普及科学防癌理念。市人民医院肿瘤科、眼科、消化内科、骨科等领域专家带来专业设备,为市民开展了血糖血压测量、乳腺超声检查、男性前列腺癌筛查、气道慢病风险评估等检查。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市精神病医院等医疗卫生机构的专家为现场群众提供了免费健康咨询。活动当天,现场专家共接诊群众1200余人次,发放资料800余份。

据了解,市人民医院是资阳市癌症防治中心、肿瘤性疾病质控分中心和放射治疗质控分中心挂靠单位,作为全市癌症防治专项行动的技术牵头单位,致力于全市癌防体系建设、癌症监测、健康教育、危险因素干预、早诊早治和规范化诊疗等癌症防治工作。为进一步提高资阳市肿瘤防治水平,3月,该院开展了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服务,接待80余名群众就诊,紧接着还将在全市开展前列腺癌免费筛查工作。

新闻推荐

昔日撂荒地 今日聚宝盆

王小林的家庭农场。□全媒体记者郭菁春草绿,樱桃红。目前正是樱桃成熟时节,雁江区伍隍镇王小林的家庭农场里,红彤彤...

资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资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阳市启动癌症防治专项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