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资阳市部署2021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4-22 07: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实习生周悦全媒体记者黄智微)4月21日,资阳市食安委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部署全市2021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食安委主任李丹,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张建红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市食安委副主任周燕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2021执行落实年”的部署要求,严把从农田到餐桌、从种子到筷子的每一道防线,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强粮食质量安全监管,落实好粮食收储企业出入厂(库)检验制度,加强粮食流通全链条质量安全监测监管;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管理,进一步完善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建设;加强风险评估与抽检监测,今年完成食品安全国家级抽检监测327批次、省级监督抽检1233批次、市级监督抽检2380批次;全面强化养老机构食品、学校(幼儿园)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外卖食品安全监管;从严从重查处违法犯罪行为,突出打击食用农产品、食品、保健食品非法添加,严厉打击农村地区无证无照经营、制售“三无食品”、假冒劣质食品、过期食品等违法犯罪行为;以米面油、肉蛋奶、白酒、猪肉等食品为重点,试点建设溯源公共服务平台,着力提升市场监管系统信息化能力。

新闻推荐

资阳首所街道老年学校在雁江揭牌成立

本报讯(吴美琪全媒体记者孙正良)“我们学唱歌、跳舞、养生都有专业的老师教。这所‘家门口的学校’既给我们提供了求...

资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阳市部署2021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