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资阳花境园将于“五一”假期亮相“花漾蓉城-成都花展”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4-28 07: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韩成玺)“五一”期间,由成都市主办的2021“花漾蓉城-成都花展”将在成都东部新区林栖公园整体呈现、免费开放。届时,资阳花境园将以“匠心柠韵”为主题精美亮相。

据悉,本次花展邀请成都市23个区(市)县以及重庆、德阳、眉山、资阳等“双城”“同城”兄弟城市,打造“公园城市”主题展区,以花境为载体,展示区域文化特色和城市特点,呈现人、城、境、业的美好生活意境。

其中,资阳花境园以“匠心柠韵”为主题,通过机车模型、柠檬雕塑、特色花卉植物的运用,与周边环境和谐统一、互为借景,形成开合有度、小巧精致的小花园。

4月26日,记者在资阳花境园现场看到,由柠檬人物形象和牙齿小精灵组成的可爱造型站在机车车头上,张开双臂喜迎八方来客,下面有“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十二个大字,使资阳柠檬、中车、牙谷三大产业元素有机融入花境。

资阳花境设置了以紫色调为主的紫境花乡园和以黄色调为主的柠檬花境园,辅以深色砺石铺设的参观小径,将公园城市的特点与花卉植物配置相融合,突出空间立体感,聚焦游客视线,展现资阳特色,让人们在花境的美好氛围中感受资阳独特的城市文化。

机车车头构筑物以“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为主题,以中车模型为载体,突出资阳的产业文化特色,结合西部车城主题,选取汽车元素与植物搭配组合,极大地增强了趣味性,为游客拍照提供最美打卡点;柠檬花境园中间位置设计了柠檬形状种植区域,花境色系是与柠檬融合的黄色、白色系,造型以柠檬图案为基础,骨架以带果的柠檬树为主,突出柠檬产业特色。

此外,花境内场地堆坡造型还体现了资阳独特的浅丘地貌,增添了诸多小品元素,如景石、金属不锈钢球、马卡龙泡泡球,方寸之间,步移景异,处处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平台休憩区域采用柠檬形象构筑特色创意坐凳,是资阳历史文化展示窗口,体现了公园城市的特色,极好地展示了资阳城市形象,重点突出了资阳的文化底蕴。此次资阳花境的融合展示也是资阳“联动成渝、全面开放,市域一体、共建共兴”发展格局的生动写照。

新闻推荐

资阳内江联合开展特检工作

近日,资阳市特检所联合内江市特检所对四川成实天鹰水泥有限公司资阳分公司的2台电站锅炉展开内部检验工作。此次检查...

资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阳花境园将于“五一”假期亮相“花漾蓉城-成都花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