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速看!高速交警发布“五一”出行提示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4-28 07: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谢承爽)4月26日,记者从省公安厅高速公安三分局一大队获悉,“五一”假期将至,为保障市民安全出行,交警发布了高速路况提示信息,市民可根据提示合理规划出行路线,避开出行高峰,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平安出行。

高速免费+景区开放

高速客流将持续增长

由于“五一”期间高速公路继续实施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政策,各地景区相继开放,群众出行需求将会进一步增加,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呈明显增长态势。交警预计,4月30日至5月1日,前往景区以及进入成都市区车流将出现高峰;5月2日至3日,前往周边城市和风景区高速公路车流将出现高峰;5月4日至5日,返程车流将出现高峰。

成渝高速资阳至内江段

车多路窄易拥堵

“五一”期间,成渝高速资阳服务区(资阳至成都方向)由于车辆流量大,停车位少,易造成拥堵,返堵至主线,需要在资阳服务区休息、如厕、加油的市民要提前做好准备,选择其他服务区或绕行其他路线,从而避开拥堵路段。

此外,资中、鱼溪、球溪收费站由于车辆流量大,道路通行能力受限,加之国道321线鱼溪至球溪段大修,实施单边放行,容易造成车辆拥堵返堵回高速公路。请需前往鱼溪、球溪方向的车辆错峰出行或绕行其他线路。

经过大数据分析研判,厦蓉高速公路内江往成都方向资中球溪东站外为事故多发路段,在返程高峰时段,高速交警将根据车流情况在迎接枢纽对前往成都方向的车辆进行分流,由于G76厦蓉高速公路资阳至内江段车多路窄,易造成拥堵,市民可选择G5013渝蓉高速、G4215蓉遵高速公路出行。

不占用应急车道

轻微事故拍照后立即撤离

交警提醒市民,自驾出行请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和拥堵路段,提前规划好线路,查看地图、收听交通广播电台,及时了解路况信息,不要在服务区、收费站的加减速匝道处犹豫、随意变道,易造成交通事故。非紧急情况下,严禁占用应急车道。发生交通事故或故障,车靠边、开双闪、人撤离、即报警;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及时固定证据(现场照相)后,立即撤离现场避免拥堵或引发二次事故。

新闻推荐

看星空 吃烧烤 天府花溪景区露营地5月1日起对外开放

美丽的露营地夜景(效果图)。本报讯(实习生周悦全媒体记者黄智微)早上睁开眼尽享鸟语花香,下午和亲友来一场热闹的烧烤,晚上...

资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速看!高速交警发布“五一”出行提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