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周一围获《演员的诞生》冠军后圈粉无数“我的成功标准和别人不一样”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2-04 15:38   https://www.yybnet.net/

凭借《演员的诞生》这档综艺节目,获得冠军的周一围靠表演实力圈了无数粉,这其中就包括章子怡和舒淇,很多观众感慨一个好演员怎么到现在才被发现。其实周一围一直都在,他在接受采访时说,他自己的身体里一直住着一颗老灵魂,从小他就很清楚自己要什么。

感觉自己

天生是演员

周一围是湖南人,9岁那年父母调到北京工作,他算是随军家属也跟着到了北京,所以他常说自己顶多算是半个北京土著。虽然父母都是军人,但他从小是在一个宽松自由的环境下长大的,“我父母对我就是散养,只要人身安全不出问题,干啥都行。我们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军属家庭,反而有点像西方式的那种教育。”

高三之前,周一围从来没想过自己以后做什么,那年寒假,他跟几个小伙伴凑热闹一起上了一个北京电影学院的考前培训班,“基本上第两三天的时候,我就觉得自己天生就应该当演员。”于是周一围便决定毕业报考艺术类院校,并且最终选择了北京电影学院。他很享受自己的大学生活,每天6点灰头土脸地到操场的某个角落出晨功,风雨无阻,“我们会去各种地方观察生活,去民政局看结婚、离婚,去医院看生老病死,去市场、去车站。”

拍戏无门

经历过迷茫期

大学毕业后,周一围经历了将近两年“学无致用”的低迷期,“一下从有人管到没有人管,那个心理落差还是很大的。”2002年秋天到2003年春天,只要在北京拍摄的剧组,周一围几乎都去过,“怎么也有二三百家了吧,这边进去人家说太高了,那边进去人家又嫌太矮了。有的拒绝说你太白了,有的又说你怎么不够白呢?反正就是各种嫌弃。见100个组能成一两个就算好的了,很可惜,我一个都没成。”

为了生活,那两年他啥都干,后来在作品中加的台词都源自那个时候的畅想,比如电影《绣春刀》里,丁修有一句很经典的台词——“得加钱”,就是他自己加的。“都是那个时候受尽各种委屈后吹牛吹出来的。”

2003年的夏天,周一围还参加了一个选秀,在此之前,电影学院从来没有人做过这事,所以当时这个事在师生里面还挺轰动的。“因为要生存,因为没有别的出口让大家看到我们的存在。然而做完之后,我发现这不是我要做的事情,反而不迷茫了,不让自己乱来了。”虽然周一围在选秀中进了决赛,但他还是果断地选择退出。“我一直都知道自己要什么,我总说我从小心里就住着一颗老灵魂,好像从来没有过少年心性。”

也正是在这年秋天,周一围到北京电影学院当了助教老师。回到学校后,很快他就接到了海岩的戏——根据小说《深牢大狱》改编的电视剧《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海岩的作品捧红了很多年轻演员,但周一围却从不认可海岩剧是偶像剧的说法。“我也很不想演偶像剧,也从来没有转过型,我可能现在总是开玩笑说,我要转型偶像派了。”

同样出自海岩的作品,很多人会把周一围与陆毅、佟大为相比,认为他并没有因此而大红,但在周一围看来,这已经很好了。“当时很多戏,我都是行业内的第一人选,后来是我自己想往后撤,撤的原因是那不是我想要的。我的成功标准和很多人眼中的成功标准可能不太一样,我也不想改变自己去做一个常规意义上成功的人,那不是我想要的,也不是我喜欢的。”

跟上时代

而不是一味地对抗

其实这几年,周一围一直都在拍戏,但是很多人感觉他消失了。“为什么呢,其实是前几年,主流的观众不需要我这种人了。”他说,他不是一个“合群”的人,“李安导演说,他拍电影是为了通过影像求得一知己,孤独是应该的。”

而就是这样一个对自我有要求,在某些方面特立独行,又坚守自己表演标准的周一围,却不是通过某一部作品红的,而是通过《演员的诞生》这么一档综艺节目人气暴增,对于这件事,他欣然接受,“大家通过一种喜闻乐见的形式见到了一个表演者,挺好的啊。”

但是谈到参加节目,周一围也表示,“综艺节目的节奏我也还不太适应,终归这个时代在不断地往前走,我觉得我们要知道大家喜欢什么需要什么,然后我们再来讨论,我们是做观众需要的东西,还是做我们喜欢的东西给观众看,这个分寸要去摸索,而不是一味地对抗。”

(张坤玉)

新闻推荐

小成本方阵 能闯出黑马?

《百星贺囍2018》80个明星,你赢了上映日期:2月(待定)导演:叶念琛主演:刘嘉玲、任达华这种群星贺岁的港产电影好些年没看到了,尽管质量参差不齐,但过年和家人朋友一起去还是有点气氛的。《百星贺囍2018》...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周一围获《演员的诞生》冠军后圈粉无数“我的成功标准和别人不一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