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流星花园》重播:花泽类还是那么迷人,可我选道明寺…

2018-04-18 09:39   https://www.yybnet.net/

01

大娱昨天发现腾讯视频悄没声儿地上架了一部偶像剧开山鼻祖——台版《流星花园》,就是F4和大S的那个版本。

刚看到推送时候激动得不行,马上就看了两集,虽然脸上是笑嘻嘻,但其实内心已经波涛汹涌了好嘛!!

17年了啊,花泽类你怎么还是那么迷人!!道明寺你为什么还是这么有个性呢!!菠萝头莫名觉得好潮是怎么肥似??

看看这弹幕,简直就是一场大型的童年记忆分享会啊。

《流星花园》大概是很多80后90后看的第一部禁播剧,也是背着父母熬夜通宵偷看的一部剧。在那个台湾偶像剧还没开始流行的年代,《流星花园》的出现就像久旱逢甘霖,一夜之间龙卷风般席卷了全国各大中小学校园

男生们争相模仿着剧中的台词耍酷,少女们幻想着剧中的浪漫场景,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02

《流星花园》是由台湾偶像剧制作人柴智屏亲自操刀,根据神尾叶子漫画《花样男子》改编而成,由大S徐熙媛以及由周渝民、言承旭、吴建豪、朱孝天组成的F4主演。

大概讲的就是在一所超级贵族学校——白金学院,顾名思义,这所学校里的学生非富即贵。然后就有那么四个超级家族的后代,人称“Flower 4”的F4组合,他们分别是道明寺、花泽类、西门、美作,从幼稚园、国小、高中一直到大学,一直在学校里称王称霸,没人敢反抗F4。

直到被称作杂草杉菜的出现,一个出身平凡家庭的女孩子误打误撞进了这所贵族学校,一入学就得罪了F4,她在反抗F4的过程中展现出的坚强和不认输,成功吸引了F4的注意力,然后就这么顺其自然地展开了他们之间的爱恨情仇情故事......

2001年在台湾一开播,就以平均收视率6.99刷新台湾电视剧收视纪录,并保持到2006年。

2002年内地引进之后,由于太火爆,导致学生逃课去网吧看电视剧,甚至模仿剧中的剧情欺负同学,就被广电禁播了。

禁播就看不了么吗?不存在的......我们可以去音像店租DVD,或者直接买来看,依稀记得当时音像店老板一脸嚣张说“全城现在只有我这儿有货,爱买不买”的样子。

那个时代,你说自己没看过《流星花园》?不好意思,我跟你没什么可聊的。来看看广大网友对《流星花园》的记忆。

图片来自@豆瓣

也是从那一年开始,女孩们开始模仿剧中台湾腔那种发嗲的方式说话撒娇,男孩们开始按照杉菜那一头黑长直的标准找女朋友,好像没有谁不会哼几句“陪你去看流星雨”。

不止在中国火,据不完全统计全世界有16个国家和地区播放《流星花园》。菲律宾电视剧收视率第4,成为印尼拥有电视台以来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全日本有15家电视台播出《流星花园》。

还有因为剧中的角色太火,组成了实际的偶像团体“F4”。言承旭、周渝民、吴建豪、朱孝天的所到之处火爆程度,几乎吊打现在一众鲜肉

2003年言承旭一个人去菲律宾参加活动,当时的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亲自接见。

2006年周渝民受日本tbs邀请,成为亚洲职棒联赛第一位开球嘉宾。

2008年F4在日本连开七场万人演唱会。

吴建豪跟安七炫的组合在人民大会堂开演唱会。

朱孝天算四人当中存在感比较低的,可是他却连续四年在东京开个人演唱会。

F4当年在韩国、日本、东南亚所到之处用万人空巷一点都不夸张,甚至连美国人都称F4是“亚洲之光”。

不是我危言耸听,《流星花园》绝对是一批80、90后的青春记忆,还记得道明寺说的“如果道歉有用的话,要警察干嘛”这句经典的台词吗?直到现在还被多少人引用?

就算没看过电视剧,也一定听过“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这地球上,让你的泪落在我肩膀”。同名专辑《流星雨》在2001年,全亚洲售出400万张。

贴纸、海报什么的可以一直买到老板断货。

那段时间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和小伙伴们讨论“如果花泽类和道明寺同时喜欢你的话,你会选谁?”的问题,最后还会因为意见不和而“大打出手”。然而事实证明,当时的我们想的真是太多了好嘛?根本不会有这样的两个男人。

03

我们在怀念《流星花园》的时候,其实就是在怀念那个几乎承包了青春期的我们对爱情的所有幻想,以及幻想中的两个男主角:霸道的道明寺和温柔的花泽类

但在当时,花泽类绝对比道明寺更吸引人,因为他是真的帅啊,而且总是穿着简单的白衬衫,安静稳重,眼神中都是温柔,就像一个王子般的存在。

这样的一个人,怎么会让人不喜欢?看到花泽类你才知道,贵族就应该是这样的,小提琴肯定是贵族的标配。

对谁都不在乎的他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对别人的事没兴趣

却又在杉菜伤心难过的时候一直陪在她身边,告诉她,想哭的时候就倒立,这样眼泪就不会留下来。

当杉菜被F4针对的时候,也是花泽类一直帮她,看起来文弱的花泽类会对霸凌杉菜的人:放开她。

所以从一开始,杉菜就喜欢上了安静、沉默,却无比温柔的花泽类。

可当时花泽类却一直觉得自己喜欢的人是学姐藤堂静。等他真正知道自己心意的时候,杉菜已经喜欢上道明寺了。一边是自己的好朋友,一边是自己喜欢的人,花泽类就这样成全了杉菜与道明寺的爱情。

然后花泽类成了让人心疼的那一个:不快乐的童年,让他性格孤僻;始终得不到自己喜欢的人,一开始喜欢藤堂静,可是藤堂静对他的态度若即若离,最后直接跑到法国结了婚;好不容易遇到了一个杉菜,又喜欢上了道明寺。

观众对他的偏爱就这样一点一点累积起来,忍不住想要保护他、陪伴他。

可是时隔多年之后,再重温《流星花园》的时候,我却发现,小时候会被花泽类的温柔所吸引,可是真的长大了,经历过爱情之后,就会被“道明寺式”的爱情,迷得不分东南西北:爱情哪有这么多弯弯绕绕,喜欢就应该用行动告诉她。

道明寺对于爱情是那么的义无反顾,对喜欢的人表达爱意时,更是简单粗暴直接:只要你要,只要我有

第一次跟杉菜表白,那种我可以“为你买下全世界”的霸气总裁式表白,一开口就让人惊掉了下巴。

他对杉菜的保护,是那么的简单却直接。

醋意大发的道明寺,会忍不住自己的洪荒之力,开启校园霸凌。

知道杉菜生病,嘴上说着那样拥有杂草般生命力的人也会生病?身体却很诚实的跑到杉菜家里去探病。

一直到今天我都记得,道明寺说过的那句:只要你说没有,我就相信

为了救被绑架的杉菜,这么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少爷不惜头破血流。

还有对爱情的不放手,就算被家人逼迫,也会大声的告诉全世界:我道明寺就是爱杉菜,爱了就是爱了,不管对方是什么身份。

道明寺集合了所有恋爱中男生的特点:霸道、柔情、吃醋、撒娇、身手矫健和出手大方。这些特点都在告诉杉菜:我喜欢你,我在乎你,就是不让你受伤,不让你难过,不让你离开我,你说什么我就信什么

04

小时候喜欢花泽类,因为的脸实在是太美好了,而且温柔优雅像个王子让人迷恋,为爱默默付出,几乎满足了所有人的初恋设定,可是现在再看却觉得他对爱情太过优柔寡断,犹豫不决,他好像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么,所以他才会得不到藤堂静,也会失去杉菜。

道明寺看似霸道、幼稚、脾气坏,但他从一开始就是专一的,更能明白自己的心,喜欢就要让对方知道。所以长大后才明白,道明寺才是最佳择偶标准,更值得爱的那一个

可现实是愿意相信爱情和为爱赴汤蹈火的男人太少了,只要在爱的路上出现一点点诱惑和阻碍,就会想放弃,毕竟“天涯何处无芳草”。

所以才会想一遍一遍地重温这部17年前的《流星花园》,再看一眼那个设身处地为杉菜着想、眼里心里都只有杉菜的道明寺。让我们慢慢变冷的心,再复活一次。

然后再期望着可以遇到一个不用像道明寺那么有钱,那么高,那么帅,也不用像他一样会打架的男人,只要像他爱杉菜一样爱我的男人就好

本文首发于腾讯公众平台。作者介绍:大娱,一棵初心旗下签约主笔。身高一米六内心两米八的伪汉子,有敏锐的娱乐触角和独树一帜的创作风格。文章来源:沉默的大娱乐家(ID:silentdayu)做有态度的娱乐,为有独立观点的你。

▼独一无二的大娱,在这里等你~

新闻推荐

霍建华多少钱也不上综艺 坚持只做演员

新金牌娱乐观察家知道,林心如是电视女神,当年还珠格格和情深深雨蒙蒙,红遍大江南北,绝对是国民偶像。后来林心如自己做了工作室,拍了倾世皇妃,说起来也红极一时。不过林心如拍的都是玛丽苏,大女主,林...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流星花园》重播:花泽类还是那么迷人,可我选道明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