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漫威宇宙是个大杂烩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5-05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漫威的前身创立于1939年,创始人是斯坦李的表姐夫马丁·古德曼,后来随着小舅子斯坦李的加入,漫威也迎来了奠定自己历史地位的重要人物。这一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在全世界开始了,“漫威英雄”从二战一直到“冷战”很多故事背景和人物都和当时的历史背景有关。譬如“美国队长”和“黑寡妇”就是最具有时代标签的代表性人物。

相对于传统文艺作品中比较明确的分类,漫威和DC这一类漫画公司却走向了一条“大杂烩”的套路,就是背景上从现实融合虚构,人物上从人类、变异人、生化人、神话传说的人物再到动物、外星人等等包罗万象。而在题材上也是把科幻、魔幻、奇幻几乎所有非现实主义的题材都融合到了一起。估计在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引诱下未来具有东方特色的“玄幻”也可能被漫威给吸收。如果哪天雷神在“修仙”,你们也不要奇怪。

漫威的人物看似纷繁复杂、包罗万象,但是从组队开始,这种阶级意识和种族和文化优势就很自然的体现了出来。

漫威整体的创作上一直是与时俱进,在“漫改影”的过程中,抛弃了很多具有时代感的社会背景,基本上到了“复仇者联盟”这个体系中的故事背景都放到了宏观宇宙中,毕竟现在不是二战和冷战时期,苏联也不复存在了,于是就诞生了另外一个对手:“灭霸”。

“复仇者联盟”人物类型可以从各种维度划分,但是整个体系中领导者却始终只有两个:钢铁侠和美国队长。

钢铁侠的人物背景比较现实主义,代表了美国传统的资本主义精英家族,钢铁侠的父亲是军火商大富豪,而钢铁侠则是继承了父亲的企业后变成科技精英,这两个角色代表了美国社会经济发展的轨迹:第一代是传统工业精英,第二代则是现代科技精英。

而美国队长则是美国“政治精英”的代表,所谓的具有自恋气质的“美国翘臀”。美国队长经历过战争,从始到终都是一个帅气、正值、阳光的白人造型。这个形象和当年的美国总统老布什几乎一致。

在《复联4》中钢铁侠又给美国队长重新打造了一副盾牌,这一个细节特别具有意义,暗示着一种“美国精神”的传承。

整个复仇者联盟都在这两个领导者的带领下一次次反抗邪恶势力。这两个人物是整个体系中最“正面”的人物,永远出现在“阳光”里,很少有“阴暗”的背景。美国队长勇猛睿智,钢铁侠则给团队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包括给战争机器等同僚提供装备等。

除了这两个领导者,还有一个“打酱油”的领导者也比较有意思,那就是“雷神”托尔,他其实是代表了美国的“历史”和文化传承。我们都知道美国是欧洲白人殖民美洲后诞生的国家,白人的历史都在欧洲,雷神托尔是北欧神话体系中的人物。

“复仇者联盟”中还有两个技术中产阶级:科学家“绿巨人”和医生“奇异博士”,这两个美国中产阶级的典型代表,在美国好莱坞的眼睛里美国的中产阶级多数性格有点木讷,生活中也没什么趣,一直是比较古板的形象,甚至在《复联4》里绿巨人还挺享受自己变形后被人认出来的快感。

美国的过去和现在都有了,那他们未来的领导者是谁呢?那就是“小蜘蛛侠”,作为一个还在发育的高中生,小蜘蛛侠在整个体系里更多的承担了搞笑、卖萌的任务,但是作为美国的“未来”这个角色可能会更有发展空间。

整体来看“复仇者联盟”基本上是钢铁侠提供技术和资金支持,美国队长负责组队的“综艺秀”,是在美国精英领导下的一个地球保卫的“组织”。

摘自《快资讯》

新闻推荐

二季度综艺格局稳中求进,主打节目求变 “替补队员”能否担起重任?

梁博在《我是唱作人》节目中。《忘不了餐厅》海报第二季度综艺节目大战已经开始,但相比去年,场面有些沉寂。《我们的师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漫威宇宙是个大杂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