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记得说声“宝贝辛苦了”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19-05-09 01:01   https://www.yybnet.net/

现今,我们遇上一个竞争激烈的年代,稍有不慎就会落后于人,所以平时我们都会自觉不自觉地给孩子施压,也会拿成绩来评判他的优劣。

记得有一次女儿考试考得不好,我很生气。虽然没有当面指责她,但是我把她喜欢看的一些漫画和故事书收了起来,还增加了她的作业量。

一向乖巧的女儿读懂了我的气恼,于是循规蹈矩地写作业、背课文,还额外背了很多古诗词,就连那些她双休时必看的周末综艺节目也都不看了,把时间省下来做功课。看着女儿那小心翼翼、正襟危坐的身影,我才意识到也许我的态度并不对,因为我的严厉,很可能抹杀了她纯真自然的天性,而变成懂得讨好人,懂得看人脸色。我觉得对比起这样的她,我更喜欢内心自由的她,那才是一个孩子应有的本色。于是我决定从我的态度开始改变,我把那些漫画和故事书还给了女儿,并且对她说:“考多少分没关系,只要你努力就好了。”

女儿坚定地点点头,我从她的眼神里看出了一丝丝感激。自此之后,我不再那么严厉地要求女儿,女儿也变得更加开朗自信了。作为父母,如果能在孩子从考场出来时,把“考得怎么样”的提问变成“宝贝,你学习辛苦了”,我相信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收获。(王华)

新闻推荐

《奔跑吧》第三季全面唱衰?

从《奔跑吧》第三季确定演出嘉宾开始,跑男就成为了大家热议的话题,第一期第二期结束了,《奔跑吧》第三季评分与前两集几乎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记得说声“宝贝辛苦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