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阅读·阅美》全新升级回归 演、读、评三位一体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8-14 21:24   https://www.yybnet.net/

《阅读·阅美》节目现场  本文图均为 江苏卫视 图

文化读书类综艺节目《阅读·阅美》自播出后便凭借优美的文字和“推荐+朗读+访谈”的呈现形式吸引了大量观众。据记者了解,第三季《阅读·阅美》录制已启动,李响主持,知名作家止庵担当倾听嘉宾、诸多实力派演员倾情加盟。

新一季《阅读·阅美》将延续前两季的人文色彩,从内容到形式都将带给观众不一样的体验。在文本选取上,相较于阳春白雪的唯美文字,《阅读·阅美》更注重内容能否最大程度上引发观众的共鸣。节目组打捞时代精品,注重于平凡的书写中传递浓浓的家国情怀与精神力量。

主创团队表示,《阅读·阅美》坚持透过美文捕捉时代变迁,传递正能量和价值观的初心依旧未变。全新升级的演、读、评三位一体形式,在原有的推荐形式上让演读人化身为故事主角,用独幕剧舞台演绎美文故事。与此同时,美文作者或故事主人公也会到场,与明星阅读人、倾听嘉宾一同分享背后故事。

主持人李响

作家止庵

在节目录制过程中,为我国原子弹事业奉献一生的退伍军人王鹏以一封永远无法寄出的家书感动全场。

为了“两弹一星”工程,王鹏告别亲人来到“天上无飞鸟,地上不长草,沙飞天地暗,风吹石头跑”的罗布泊,一去就是十九年。吃窝窝头喝盐碱水、和巨大的昼夜温差作斗争并非最艰难的地方,父母亲人去世无法第一时间知晓才是这些科研工作者一生的痛。

枪林弹雨中写下的日记,铁道兵和护边员的记述,和王鹏一样的无名英雄还有很多,但《阅读·阅美》却将这群平凡英雄墨迹未干的理想和落笔无悔的人生以阅读形式传递。真实经历所构筑成的文本读起来掷地有声,极易引发全场共鸣。每个阅读者在沉浸式阅读体验的同时,也能通过文字体会到那段历史中的热血与牺牲,以及当下美好时代背后无数人的奋斗与坚守。

文本之美,除了要以真实为基,更需要共鸣式阅读来加码。主创团队表示,为了让声音与文字碰撞出最耀眼的火花,《阅读·阅美》在挑选明星阅读人时,注重专业功底和人生阅历,以保证能充分理解文本,赋予阅读过程别样的魅力。

据了解,已结束录制的明星阅读人黄品沅、卢星宇、米露、郝率,个个皆演读俱佳的实力嘉宾,他们对台词的把握、台风的掌控毋庸置疑。其中,黄品沅更是第二次参与《阅读·阅美》节目录制,他的二度回归无疑也证明了《阅读·阅美》对观众乃至各位阅读人都具有极大的吸引力。而即将参与录制的邵兵、印小天、李念、高鑫、陈龙等实力派推荐人也将继续用声音诠释文字之美,赋予阅读更多元化的魅力。

黄品沅

主创团队表示,如果说作者的经历赋予文字灵性,那阅读人的演绎和倾听嘉宾的点评则让文字有了更多元的观感。《阅读·阅美》不只是一次“阅读”经历,更是一次“阅美”体验。与美文的紧密相连,能浓缩厚重的历史与丰富的情感,让观众认识不同世界和不同人生,去思考和探索人生中更多的可能性。而这,无疑也是阅读的意义所在。

新闻推荐

“抄袭”了我的高中生活 《小欢喜》热播,获赞剧情够真,细节创新

海清黄磊再演夫妻。该剧在豆瓣评分达到8.1分。最近热播的《小欢喜》已成为现象剧:豆瓣评分8.1,收视和口碑在同...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这个夏天摇滚流行2019-08-14 13:45
评论:(《阅读·阅美》全新升级回归 演、读、评三位一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