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2019娱乐圈五大热词出炉

来源:南充晚报 2019-12-26 00:53   https://www.yybnet.net/

年底, 各类年度流行语和网络热词纷纷出炉,2019年,娱乐圈热词是什么呢?本着吃瓜、消费、狂欢等原则,你会想到翟天临、黄晓明,还是李佳琦、薇娅等人呢?

反思篇 人设崩塌

人设崩塌必须是2019年娱乐圈的关键词。直播中,博士后的翟天临谈起知网一头雾水, 随后引发论文涉嫌抄袭等连锁反应。 最终, 北大确认翟天临学术不端,并对他做出退站(博士后)处理,北影也撤销其博士学位。 演员蒋劲夫则在为家暴日本女友道歉后, 今年又遭到外籍女友的家暴控诉。

翻车人设,不胜枚举。业内人士认为,粉丝经济下,粉丝无原则的热捧和宠溺很容易营造出虚假的氛围,也就是所谓人设。这不利于演员专业上的发展与精进,甚至失去敬畏之心和底线意识,而在行为上跑偏。对明星而言,只有改正错误,提升文化底蕴、艺术修养和专业技能,知敬畏懂底线,才是对自己对社会最有益的选择。

神曲篇 野狼disco

“左手跟我一起画个龙,右手画一道彩虹,走起……”今年,一首名叫“野狼disco”的神曲刷爆网络平台,自带节奏感和画面感的歌词,配着东北话的音调,从头到尾透着一股接地气。 从广场舞大妈到特警兄弟们, 从各种恶搞模仿视频到陈伟霆、罗志祥、陈赫这样的明星加入,草根与主流文化的共情, 让它迅速演变成一首现象级的说唱。

随着陈伟霆与老舅合唱版《野狼disco》的发行,代替“散装粤语”的纯正粤语让人们感受到这首歌不一般的“土嗨神力”。就像之前的《海草舞》《学猫叫》《沙漠骆驼》《我们不一样》,“土嗨神曲”与“草根神曲”一脉相承,一股子江湖腔调,歌词甚至流于粗俗,但怀旧心理引爆大众多元的情感共鸣。在社交媒体时代,更是成了一场集体的共情体验,席卷我们的生活。

金句篇 明言明语

黄晓明在综艺节目《中餐厅》中的讲话方式被网友整理成了一套完整的“明式语录”,专治各种不服。“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都听我的”……一系列魔性的话, 成了2019年最洗脑的“明言明语”。《咬文嚼字》编辑部发布的“2019十大流行语”,“明言明语”也在其中。

原本黄晓明还在采访中忌讳谈到该热搜,随后迅速“与民同乐”,开发出相关文创。 不仅杨紫和王俊凯在节目里开始活学活用,随后引发一场全民狂欢。各行各业人士还可以魔性换位,“明言明语”和被“明言明语”带来不同奇妙体验,由此也引发各种换位反思。比如“明式父母”有哪些弊端?

消费篇 买它买它

OMG!买它买它买它!这句口号太魔性!淘宝直播粉丝数700万,每次直播超过200万人观看; 粉丝数突破3300万,李佳琦赚钱更是按分秒来算。仍是流量狂欢的一年,朱一龙、肖战、李现等“男友”一茬茬收割流量,李佳琦则集大成呈现跨圈层融合与变现。

年底,李佳琦的竞争对手,同为头部主播的薇娅今年也领了不少“年度电商主播”的殊荣。被问及和李佳琦是什么关系时, 薇娅告诉记者,“我们是朋友,也是竞争关系,我觉得是良性循环。他今年爆发式的增长,给电商主播带来很多流量,所以我应该感谢他。”

交流篇 文化出海

中国网红不仅红过一线明星,也实现文化出海。在不少网红陷入变现焦虑时,YouTube中国区前三的“办公室小野”“李子柒”“滇西小哥”视频内容均围绕乡村生活展开,以“美食默片”的形式,为国外用户提供了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李子柒频道全球排名809位。本月广告收入预估78000美元。

李子柒今年年底获得人民日报、共青团中央等官微点赞, 引发巨大关注。但逐渐浮出水面的视频团队运作,也令其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人设与其商业属性无法兼容。面对争议,年末领了不少年度奖项的李子柒选择低调,一律谢绝了媒体采访。(据《扬子晚报》)

新闻推荐

家庭风波 新城实验学校 四(12)班 徐诚康

晚饭后,是一天里最好的时候,一家人开开心心地去“压马路”,也可以在家打打游戏,还可以在一块空地上大声地与大家吹牛...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娱乐圈五大热词出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