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有奋斗才有收获 有成就才有快乐 写在第21个中国记者节即将到来之际本报编辑部

来源:白银晚报 2020-11-06 08:38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11月8日,第21个中国记者节即将到来。在这个不放假的节日里,即使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我们依然坚守岗位,奔波在新闻采访的路上。

蓦然回首,记者节已走过21个年头。21年里,我们深深地感悟到:新闻报道,永远在路上,有奋斗才有收获,有成就才有快乐。

我们始终坚定一个信念:当好记者,责任是最好的老师,更重要的,是将责任保持下去,转换成不断成长的动力。对新设备使用的探索、对融媒体新闻传播方式的学习、对新闻素材的挖掘、对不同对象的采访等等,在责任的推动力下,成长会变得更快。

风里雨里节日里,城里乡里山间里。记者是一个永远的行路者,不是在新闻现场,就是在赶往新闻现场的路上,累并快乐着。去年,在央视综艺节目《主持人大赛》中,董卿老师点评说:“医生是在看人的病,记者是在看病的人。”听之于耳、记之于心,一种职业神圣感瞬间充满了内心,也点燃了心中的那份执念和热血。

走进田间地头记录乡村振兴,奔波街头巷尾见证城市变迁,完成了各级大小会议采访报道,走访了许多先进代表,拍摄了无数新闻图片……用手里的笔记录了一个个鲜活人物的感人故事。我们采访的有劳模、优秀教师、环卫工人等基层工作者,他们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不畏困难的顽强意志、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深深地感染着读者。在我们看来,记者就是在平凡中寻找社会和人性的闪光点。一篇经得起时间考验、能沉淀下来的好作品,需要花费记者大量的心血,只有经常深入基层、置身新闻现场,俯下身去倾听群众的心声,才能讲出动人的故事。

新闻的“源头活水”在基层。“看到我们的时候,我们在报纸上;看不见我们的时候,我们在路上。”作为记者,只有走出去、沉下去、融进去,奔波在基层一线,活跃在群众中间,反映民生民意,传播党的声音,才能更真切体会新闻工作者的根基所在、价值所在,才能写出好的新闻作品。人们常说,好的新闻作品是用脚板在基层走出来的,是在群众中间用心体验出来的。为了给读者呈现出一篇篇新闻佳作,记者经常不分白天黑夜穿梭在大街小巷,用心感悟基层生活,用镜头记录社会现实,用笔触描绘真实基层。

端起相机,我就是一位守望者,是历史的守望者;敲打键盘,我就是一位传播者,正能量的传播者。作为新闻记者,只有脚下有泥土,报道才会接地气;只有心中有真情,文字才会有温度;只有俯身在现场,心里才会有感动。因此,我们提醒自己:脚步与新闻同步,快乐与收获同行。

新闻推荐

分众时代 热剧何为 大制作纷纷出笼瞄准2021 悬疑剧之后下一个热点是谁?

2020堪称视频平台之年,尤其在电影市场因疫情影响而收缩之时,线上成为影视消费的主体,甚至导致了电影发行的渠道巨变。在网飞...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有奋斗才有收获 有成就才有快乐 写在第21个中国记者节即将到来之际本报编辑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