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是综艺但像电视剧

来源:济南时报 2020-11-06 14:06   https://www.yybnet.net/

□新时报记者 江丹

《乘风破浪的姐姐》结束后,成团的姐姐们参加了她们的专属综艺《姐姐的爱乐之程》。姐姐们这次从室内炫酷的舞台来到了户外浪漫的海边,不过内容基本没变,还是要唱歌,或许不用跳舞了。

《姐姐的爱乐之程》第一期呈现的是姐姐们在成团夜之后的重聚,这可跟大学室友毕业久别之后的聚会不一样,她们虽然也有拥抱,但人人都很客气。其实,《乘风破浪的姐姐》开播之初,一些观众便是带着“看好戏”的心情,想要看看这些在名利场里滚打过的女明星聚在一起,争夺所谓的成团名额,到底会有什么“火花”,无奈节目组一直强调“团魂”,而姐姐万茜又贡献了金句:“女人是可以帮助女人的。”于是“看好戏”成了一种必须抛弃的性别偏见,要尊重女性之间的团结。

在一个竞争的环境里要求这些姐姐做到团结一气,确实有些困难。《乘风破浪的姐姐》成团之夜后的采访,分裂感便很强,张雨绮、万茜、李斯丹妮、黄龄身着统一的粉红色队服站在一起,与另一边的宁静、郁可唯和孟佳有着明显的距离。时隔多日,这些姐姐因为新的综艺再相聚,虽然节目还是强调“团魂初燃”,但是从姐姐们的言语和行为之间可以看出,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她们分得很清楚。其中,宁静直言没有黄龄的微信,而且整期节目下来似乎也没有加微信,不知道是否有剧本,在后边某一期将宁静与黄龄互相加微信剪辑成一大看点。看过《乘风破浪的姐姐》的人都知道,两个人都公开发言,只想和自己队里的人成团。

还有很多观众赞叹这些女明星的“真性情”,比如不加微信这件事,不加就不加,直截了当地说出来,不怕旁人非议,更不怕观众讨论。可是,这件事不说可以吗?当然。女明星们知道自己说出的每一句话、自己的每一个微表情都可能被镜头呈现,被剪辑放大,哪怕是一直强调“团魂”的节目组,可能也暗暗期待她们之间能有什么冲突,毕竟有矛盾才有看点,才有话题,才有流量。比如《姐姐的爱乐之程》播出后的第一期,有谁记住了宁静和黄龄准备演唱的曲目?显然她们没有加微信这件事更有热度。

结合之前的综艺观看经验,《姐姐的爱乐之程》大概率会成为一部跌宕起伏的连续剧,姐姐们之间的精彩故事还在继续。如果喜欢看一团和气你好我好大家好的综艺,那么观众应该选择的是《王牌对王牌》或者《青春环游记》,嘉宾来自不同的领域,也没有竞争,而且恰好适当的年龄差让他们产生了诸如家人的感觉。但有些综艺,就是故意要露出一些蛛丝马迹,让观众迷失在明星之间的八卦里。

靠八卦博流量,不该是优质节目该有的样子。

新闻推荐

最近,《上新了·故宫》拉开了第三季的序幕。与此同时,《国家宝藏》《经典咏流传》也宣布新一季节目待播。文化类综艺节目的跨界融合与生动呈现,收获了一波年轻观众 综艺

风雨河岸柳:《上新了·故宫》第三季不光继续介绍600岁故宫的冷知识,还有20所高校大学生团队的文创设计PK。除了《上新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是综艺但像电视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