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将选秀投票包装成投资生意诈骗百万 饭圈一“站姐”获刑11年

2021-12-27 19:31   https://www.yybnet.net/

在选秀节目中,粉丝可以购买赞助商的某款奶饮料,通过扫描印在瓶身某处的二维码,来为自己的偶像投票。但有人抓住部分粉丝的狂热心理,将购买“奶票”帮选秀节目投票包装成一门投资生意,骗取多人人民币100多万元。

12月21日,记者从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近日,由该院提起公诉的吴某彬诈骗一案宣判,被告人吴某彬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并处罚金。

据闵行检察院介绍,女子吴某彬和明美(化名)是因打游戏结识多年的朋友。平日里,作为追星族的吴某彬经常出没在各大节目、爱豆活动的现场进行饭拍,偶尔也会帮一些明星的粉丝站租借镜头垫付一下押金。2021年1月,吴某彬在微信上突然主动联系了明美,说要向明美介绍两个赚钱的项目,一个是为租借相机的租客垫付租金来赚取佣金,还有一个是帮选秀节目拉票赚差价的生意。拉票赚钱的生意需要先从经销商低价购买“奶票”,然后倒卖给选秀选手后援团,从中赚取差价。

明美平时一直关注吴某彬到各处“饭拍”的朋友圈,本身就对吴某彬羡慕不已,又看在多年交情的分上,明美爽快地答应了吴某彬的请求。明美一边畅想着眼前这个某明星微博粉丝站的“站姐”带自己发财的美梦,一边先后转了近100万元投资吴某彬的生意。

为了进一步取得明美的信任,吴某彬还将一位明星粉丝后援会会长介绍给明美,并告诉明美:“这位后援会林会长是负责倒卖选票的,你给我的不少钱我都打给了林会长。”之后,吴某彬还通过微信给明美发了一张该会长向明美借款18万元的借条。

借条上的一处细节让明美起了疑心——林会长的身份证号码少了一位。自此,明美对吴某彬埋下了怀疑的种子。而后,由于吴某彬在仅返还部分利润便没了踪迹,明美忍不住去找了那家提供相机租赁押金项目的公司,但是该公司的电话和网络客服均无法联系上。

更让明美没想到的是,被吴某彬欺骗的受害者并不只是她一个。打着相机租赁、倒卖选秀节目“奶票”可高额返利的幌子,吴某彬又相继从其余5人手中骗取了巨额钱款。到案后,吴某彬供述,她并没有把从各位受害者那里借到的钱用于投资项目,而是用于偿还之前的欠款及日常开销。

闵行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吴某彬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100万余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触犯《刑法》相关规定,涉嫌诈骗罪。最终,被告人吴某彬被判处上述刑罚。

来源:南方都市报(nddaily)、N视频报道

原标题:《饭圈一“站姐”诈骗百万!获刑11年》

阅读原文

新闻推荐

观看《朗读者》有感

观看《朗读者》有感■四村小学403班周茗苒小记者27016指导老师周红霞今天妈妈陪我看了一档很有意思的综艺节目——《朗读...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将选秀投票包装成投资生意诈骗百万 饭圈一“站姐”获刑11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