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县 > 正文

阿坝县精准培育村组 干部和农牧民党员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4-15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查晓红 记者 王和斌)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干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建强基层领头雁,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今年以来,阿坝县深入实施“三项活动”,强化村组干部和农牧民党员队伍精准培养教育。

实施村组干部和农牧民党员全覆盖结对联系活动,结对帮带“找良医”。明确乡镇(场)机关干部结对联系对象,全县485名乡镇(场)机关干部通过一对一、一对多的方式与3725名村组干部、农牧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三老人员和优秀农牧民青年人才结成对子,落实5项联系干部结对帮带工作职责,通过言传身教,强化对联系对象思想上的教育、工作上的指导,不断提升村组干部和农牧民党员队伍综合能力。

实施村组干部和农牧民党员思想政治体检活动,思想体检“把准脉”。通过个人自检、村(社区、分场)党支部及包村工作组会检、部门联检、乡镇(场)党委复检的方式,围绕6个方面23个具体指标对全县1053名村组干部和1141名农牧民党员全覆盖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全面掌握了解村组干部和农牧民党员的思想状况,找准思想存在的问题、找出病源,有效增强村组干部和农牧民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实施村组干部和农牧民党员“铸魂塑形、担当作为”专题活动,谈心谈话“开药方”。全县5个重点乡镇班子成员和一般党员干部通过在党群活动中心约谈、入户上门谈话的方式开展谈心谈话34次,面对面、心贴心与村组干部、农牧民党员进行深入交流沟通,切实把思想谈深、工作谈实、问题谈透、规矩谈明,并结合思想政治体检查摆出的问题,精准开展思想引导,及时纠正村组干部和农牧民党员队伍的思想偏差。

新闻推荐

肉牛大省饲草紧缺,怎么破?

四川省启动肉牛养殖饲草料周年保障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本报记者左杉冷吃牛肉、灯影牛肉……四川是全国肉牛养殖大省...

阿坝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阿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县精准培育村组 干部和农牧民党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