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金川 > 正文

阿坝州多方联合开展 “地空联动”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5-12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罗冰)5月8日,阿坝州消防救援支队与应急管理部南方航空护林总站成都站在金川县联合开展了“空中+地面”应急救援演练,金川县消防救援大队、县人民医院等单位参加演练。

9时30分,金川县河东乡人民政府报警称:河东乡尕尖草坪发生大面积山体垮塌,有人员被困,但由于县城至河东乡道路损毁,消防救援车辆无法通行,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金川县消防救援队伍迅速行动,展开救援。根据反馈道路中断信息后,金川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与应急管理部南方航空护林总站成都站启动联合作战预案,迅速组织消防救援人员,携带救援装备向南方航空护林总站成都站金川直升机场集结。由机场直升机机组人员和消防救援人员组成侦察小组,前往灾区进行空中侦察,将灾情信息图传至州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指挥中心将灾情命令发布后,调度金川县消防救援队伍搭乘直升机先期前往灾区处置,支队重型地震救援队马尔康片区分队、山岳救援大队遂行出动前往金川县河东乡马厂村直升机起降点,通过直升机进行模块化投送开展抢险救援。地震救援队开展支撑固定、破拆起重、生命搜索、现场救护,山岳救援大队开展伤员横向救助、倍力驱动营救。消防救援队伍和医护人员将伤员现场简单治疗后,送至直升机停机处,由直升机转运伤员,进行救治。根据救援任务需要,将战勤保障物资利用直升机运往灾区现场。

据了解,此次应急救援演练分为人员集结与行进、灾情侦察、力量投送、专业化营救、直升机运送被困人员、综合战勤保障六个科目,是空中与地面作战的一次联合探索,是体现“国家队、主力军”的一项重要载体,充分发挥通用航空在消防应急救援等各类事故抢险过程中的优势和积极作用,合理配置阿坝州消防应急救援队伍资源,整合应急救援力量,按照“统一指挥,分段负责,快速反应,协调联动,专业处置”的原则进行,一旦发生类似灾害事件,能够快速、有序地组织实施,最大限度地抢救人员生命,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最大限度地降低事故影响。

新闻推荐

金川县织密校园食品安全网

本报讯(赵爽妮)为规范和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师生饮食安全,日前,金川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全县各中小学校开...

金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州多方联合开展 “地空联动”应急救援演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