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十一黄金周旅游大盘点 市场细分 出游更惬意

来源:兰州晨报 2018-09-28 05:19   https://www.yybnet.net/

每年的国庆长假,都会催动人们的旅游热情,从高速路的拥挤就可以看出人们对旅游的狂热,从各景区爆满的人流也验证了国人对旅游的疯狂。今年国庆,人们比往年更会“玩”了,打卡网红景点、乘坐夕阳红专列、出境游更多选择……愈发细分的市场让游客出游更加轻松惬意。今天,让我们盘点一下消费格局升级的旅游业,在这个国庆呈现的亮点。

打卡“网红”景点成新热点

随着短视频的普及,新生代消费者对于热门景点有着不同的理解,对他们而言,景点的网络热度比景点的游览项目更重要。今年五一期间,重庆洪崖洞日均游客接待量破8万,仅次于故宫;成都秀丽东方日均游客接待量近5万,是青城山、九寨沟的三倍;西安永兴坊日均游客接待量近5万……各地网红景区游客接待量的井喷式增长,在一定程度上,也意味着在全域旅游新时代,网红景区受到了全国的关注与追捧。可以预见,今年十一小长假,去网红景点或目的地“打卡”或将成为一些年轻人最主要的出游动机。

豪华邮轮游受热捧

邮轮旅游近年来逐渐成为假期出游的热门,其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形式逐渐受到人们的喜爱。线路方面,尤以上海、天津等邮轮母港出发至日本福冈、长崎、冲绳、佐世保、鹿儿岛等港口城市的短途航线最受欢迎,皇家加勒比海洋量子号、歌诗达赛琳娜号、诺唯真喜悦号、地中海辉煌号等国庆团期受到热捧。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客户倾向于“邮轮+交通”、“邮轮+酒店”、“邮轮+当地玩乐”等特色“邮轮+”产品。今年十一小长假,通过“邮轮+X”产品出游的人次较往年同期持续攀升。

周边自驾游热度升温

国庆期间,既不想宅在家里,也没有出远门打算的人不在少数,这部分群体是周边游的“真爱粉”。据了解,山水、城市、古镇依旧为国庆期间最热门的周边出游主题,其中大部分人更乐意一边出游欣赏美景,一边休息亲近大自然。十一期间,不少旅游目的地进入了赏秋的最佳旅游季,所以红枫、胡杨林、花海等秋季景色也成为热门关键词。在周边游产品类型中,自驾出行最受出游群体青睐。就往年情况来看,甘肃省消费者十一期间较为青睐自驾前往青海、陕西、四川三省的部分景点。

出境游选择更多元

在近两年的黄金周旅游市场中,80后、90后群体开始晋升为旅游市场的主力军,利用长假去看一看世界成为年轻旅行者的情怀。今年,除了传统的出境游目的地泰国、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亚洲国家,诸如俄罗斯、法国、德国等出境目的地也在十一期间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同时,中国游客境外旅游消费从现金消费转向刷卡、微信、支付宝等线上线下多种支付方式。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窦虹艳

新闻推荐

最适合“老夫老妻”旅行的地方

家庭琐事没时间?孩子工作脱不开身?提到旅行,“老夫老妻”们多会这么想,但是感情需要保鲜,生活需要调剂,旅行能够让你们重温浪漫...

九寨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九寨沟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中秋赏月最佳去处2018-09-21 08:45
猜你喜欢:
评论:(十一黄金周旅游大盘点 市场细分 出游更惬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