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马尔康新闻 > 正文

黑科技来啦!封面新闻带你实景体验四川“超级工程” 首部MR视频,带你玩转“雪域天路”汶马高速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3-04 05:13   https://www.yybnet.net/

首部MR视频,带你玩转“雪域天路”汶马高速 封面新闻MR视频+虚拟直播间首次亮相。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北京开幕。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也即将召开。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脱贫攻坚、收入分配、高质量发展等热点话题,都等待着代表委员们建言献策、凝聚共识。

目前,四川147名全国人大代表和50多名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已抵达北京。在接下来的10多天里,他们将代表9100万四川人,反映全川各族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心声。

这期间,封面新闻要用最潮的新科技,最炫酷的形式,最丰富的内容,讲好四川故事,传递两会好声音。

封面新闻首部MR视频

带你看超级工程汶马高速

首先,小封要向大家隆重推荐封面新闻的全国两会融媒产品:虚拟实景系列报道——“走进四川超级工程”。

每逢节假日,川西高原颇受成都人的青睐,康定、马尔康、米亚罗、古尔沟……值得驻足的景点相当多。过去从成都前往川西高原,国道317线、318线是必经之路。每逢假期,自驾车在两条国道上排长龙的景象,让不少人望而却步。

如今,好消息来了!四川已启动两条重要高速——雅康(雅安至康定)高速、汶马(汶川至马尔康)高速建设。

全长172公里的“雪域天路”——汶马高速,光隧道就有96公里、桥梁有52公里,桥隧比为全国最高。建成通车后,从成都自驾前往米亚罗、桃坪羌寨,开拢马尔康只需三个半小时。

全国两会期间,封面新闻推出的第一部MR视频,可以让你不出家门,通过手机实景就能身临其境感受到“雪域天路”的壮美景象。

一路向西纵享川西美景

一屏玩转172公里“雪域天路”

汶马高速还是四川藏区的第二条高速,马尔康、米亚罗、古尔沟、四姑娘山……一路美景不断。

汶马(汶川至马尔康)高速从汶川起始,沿着杂古脑河上行,经克枯、桃坪、夹壁、米亚罗,穿越鹧鸪山,沿梭磨河下行,止于马尔康市卓克基隧道。

总的来说,汶马高速的线路走向,基本上和现国道317线呈平行状态,在群山之中选择了一条较为宽阔的河谷,在国道317线的走向上,截弯取直架桥修隧道。

从汶川到马尔康,路旁有很多极具羌族、藏族特色的民俗建筑,一路上也经过了很多知名景点:碉堡耸立的桃坪羌寨、以温泉闻名的古尔沟、万山红遍的米亚罗、秀丽修长的梭磨河峡谷……

由于沿线众多的知名景点,在建的汶马高速,其实也是一条名副其实的旅游走廊。

全国两会看封面

MR视频+虚拟直播间首次亮相

自2016年以来,封面新闻就对VR、AR等沉浸式技术,在新闻特别是视频新闻上的场景应用产生了浓厚兴趣。

过去几年时间里,封面新闻对VR、AR、全景图片等内容应用,进行了广泛探索,已推出5·12汶川特大地震3D虚拟纪念展馆等一系列新闻产品。

MR视频+虚拟直播间的虚拟实景新闻应用,则是首次亮相。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余行李智

新闻推荐

嘉绒春耕(外一首)

■雷子山神隐居的高原野性生长轮回的四季将嘉绒孕育与哺养苍鹰越过的山岗野花妖娆母性的黑土地张开绸缎般柔韧的翅膀最近...

马尔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马尔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黑科技来啦!封面新闻带你实景体验四川“超级工程” 首部MR视频,带你玩转“雪域天路”汶马高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