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马尔康新闻 > 正文

150元红包 温暖了游客的心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2-22 09:26   https://www.yybnet.net/

■尹莲强

大年初八,马尔康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值班室走进一位年轻女子和一位中年男子。年轻女子焦急地对民警说,自己是来自吉林的游客,在成都上班,去色达旅游时将手机和钱包遗失了,又记不住家里人的电话号码,自己从色达返回马尔康没有支付司机150元的车费,希望在民警的见证下达成协议,司机将自己送到成都后将车费一同支付给司机。

此时司机略显疑惑地解释:“不是我不相信你,你说到马尔康就支付车费,现在你又让我把你从马尔康送到成都,这是我今年开张的第一单生意,到了成都如果你还是没钱给我,该怎么办?我们跑车的也辛苦,挣不了几个钱。”女子又解释说:“我可以给你写欠条。”司机马上回话:“欠条我拿来没有用,你必须先把从色达到马尔康的车费给我。”双方就这样僵持不下……

为辨别事情真伪,民警通过系统查询了双方的信息,确认女子是吉林省公主岭市人,中年男子是马尔康市梭磨乡人。对于这个问题,民警也一时难以解决。此时女子眼含热泪,值班民警心中一热,说:“新年都流行发红包,你这150元车费我帮你出,当是发红包了。”女子激动得泪如雨下,一边说谢谢,一边要记住民警的电话号码和微信,说自己回到成都一定将钱还给民警。带班民警笑着说道:“还钱都是次要的,大过年的,希望你能平安到达与家人团聚才是最重要的。”面对民警的善举,司机也一口答应,愿意到成都后再要剩下的车费。

仅仅150元,带着信任与关爱,让大家瞬感温暖。

新闻推荐

呷西委员的心愿

呷西委员。我从基层来□本报记者周金泉文/图呷西委员是马尔康市龙尔甲乡石木榴村村主任。他去年首次当选省政协委员,对于...

马尔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尔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词典的故事2019-02-15 00:00
评论:(150元红包 温暖了游客的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