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南河体育中心将提升改造为体育公园

来源:绵阳晚报 2018-12-12 08:00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在南河体育中心健身记者王勇摄

绵阳市体育惠民再传出利好消息。记者昨(11)日获悉,南河体育中心将提升改造建设为体育公园,目前已得到市发改委正式立项批复。改造后,南河体育中心(体育公园)将更好地满足主城区市民休闲健身的需要,普及全民健身、提升老城区活力,为培养优秀体育苗子、输送更多高水平体育人才,带动绵阳体育品牌影响力提供更好的设施环境,打造主城区市民休闲健身活动中心和人文体育新地标。

■记者兰建春

\现状\

难以满足健身活动及体育综合需求

尽管渐入寒冬,但南河体育中心每天都有许多参加乒乓球、篮球、足球、太极拳、健身舞、跑步等健身活动的市民。南河体育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以来,体育中心落实“体育惠民”及免费低收费开放政策,不久前推出了公益健身开放“升级版”,早晚免费开放时间大幅延长【6:30—22:00(夏季)、21:30(冬季)】,免费开放项目包括主体育场室外篮球场、足球场、田径场、乒乓球馆、健身舞广场、健身路径等。“在经费困难的情况下筹措资金,增添设施器材,每天晚上还有高亮度的照明灯带将整个主体育场照亮,方便市民健身。”

但一个不得不面对的现实是,今年9月南河体育中心已满26岁。由于建设时间较早,目前场馆存在设备不足、系统落后、安全隐患等问题,越来越难以满足群众健身活动及体育训练需求。主城区尤其是老城区,人口密度高,任何一块稍微宽敞点的空地都会成为健身活动场所,广大市民对健身休闲综合体育场所的需求十分迫切。

\规划\

将从五大方面改造提升

据悉,本次提升改造建设体育公园,主要是排除安全隐患和对室外公共免费场地与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包括五大类:一是主体育场内提升改造,包括塑胶跑道及足球场草坪翻新、篮球场翻新,同时还将新增青壮年活动区,西二楼增设乒乓球长廊;二是钢结构及看台维修提升。包括体育场挑棚及高杆灯检测维修、看台观众隔离带修补,更换体育场计时计分系统,更换看台座椅;三是主体育场外提升改造,包括室外公共区域改建儿童活动区、中老年活动区、残障人士活动区、智能健身舞广场,改建智慧环型健走步道,新增配套照明设施。完善公共环境配套功能,绿化美化健身环境,拆除大门和临街围墙,建成开放式体育公园;四是给排水提升改造,包括更换地下给水主管网和地下排水管网整修等。五是弱电系统升级改造,现在的取卡停车更新为无卡智能停车管理系统,还包括新增智慧体育场馆信息化监管系统,智慧体育公园智能管理服务系统等。

改造升级后的南河体育中心,将以崭新的状态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体育健身活动需求。记者获悉,目前正抓紧完善项目前期工作。

□新闻链接

曾经承办多项国内影响力赛事

南河体育中心于1992年9月建成,拥有能容纳2.5万名观众的主体育场1座,中心内还建有长钢馆、长虹馆、游泳馆、田径场、足球场、门球场、网球场和其它室外练习场地。南河体育中心自建成以来,在开展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先后成功举办了四川省第七届运动会、第四届全国农民运动会、第二届全国体育大会、四川省少数民族运动会等一系列大型赛事,并多次荣获最佳赛区称号,成为主城区老百姓尤其是传统老城区市民运动健身的重要场所,也是绵阳市培养后备体育竞技人才的重要基地。“5·12”汶川特大地震期间,紧急接待安置了北川、平武等地受灾群众2.6万余人次。

新闻推荐

从拌混凝土开始“筑梦”并主持设计14座桥,工程设计大师牟廷敏: 赶上好时代 建桥开创多个第一

牟廷敏在干海子工地■天府早报记者周琴从汶川往理县方向行进,车水马龙的国道317线上,一座造型酷炫的红色钢桥与国...

汶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汶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南河体育中心将提升改造为体育公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