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一腔热血铸警魂 无私奉献为人民 记市道德模范、天桥公安分局工人新村南村派出所副主任科员李飞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2-11 11:32   https://www.yybnet.net/

李飞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作为人民警察,他一直工作在反恐防暴、维稳处突、武装巡逻和服务群众一线,维护着泉城的治安稳定。多年来,他始终将助人为乐、奉献社会作为人生追求。2003年起,他的所有业余时间几乎都用来助学帮困、无偿献血、参加义工,生动诠释了一名公安民警为民爱民、服务奉献的大爱情怀。他,就是第六届全市道德模范、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工人新村南村派出所副主任科员李飞。

助学帮困的“爱心特警”

“最近我们接到辖区很多群众报警,有人冒充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推销燃气设备,遇到这种情况,大家一定要当面核实,防止上当受骗。”在工人新村南村西社区见到李飞时,他正在为社区居民讲解防诈骗知识。作为一名基层干警,在工作岗位上,他一直践行着人民警察的使命担当,尽职尽责守护群众利益。而在工作间隙,他一直牵挂着众多贫寒学子和困难群众。2002年,还在读大学的李飞得知同学苏刚由于父亲去世家境困苦的情况后,便从自己4000元奖学金中拿出一半帮助他。这是李飞资助的第一名学生,此后,便走上了助学帮困的爱心之路。

“李警官每个月都会给我500元生活费,每年的学费也都会帮我协调解决,解了我的燃眉之急。”今年25岁的刘童童正在山东师范大学读研究生。2010年9月,李飞在走访中得知刘童童家境困难,于是从她高二开始就持续进行资助。

李飞平时节俭朴素,生活上对自己“很抠”,手机一用就是六七年,但看到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他总是慷慨解囊。10余年来,他累计向14名贫困学生、英烈子女和70多名患重病群众捐助款物10.7万元,被受助者亲切地称为“爱心特警”。

献血近3万毫升的“爱心及时雨”

2004年8月18日,正值大学暑期,李飞路过血站时看到血库急需血液的消息,撸起袖子来到献血车上,第一次参加了献血活动,从此开启了14年的爱心献血之旅。

汶川地震血库告急,他献血400毫升,并组织亲友60余人献血2.4万余毫升。2009年7月,济宁一男孩患病急需O型血小板,接到求助后,他立即赶去捐献。经过严格血液检测,完成了2个治疗量的捐献。2013年12月,李飞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每次献完血,当收到“您的血液经检测合格,感谢您的无私奉献”的短信时,是李飞最开心的时刻。14年来,李飞累计献血110多次,光为重病患者就捐献了80多个治疗量的血小板,献血量近3万毫升,成为救助病患的“爱心及时雨”。

“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直做好一件事。李飞坚持无偿献血14年,值得敬佩,更难能可贵的是他通过个人的表现影响着周边的人。”李飞的同事姜照龙说。

建立“爱泉城”公益团队、加入“泉城义工”和“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参与政府部门组织的“雪中送炭”活动……李飞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大爱情怀。“真正的大爱不是做具体的事情,真正的大爱是影响更多的人,都来做这个事情,让社会风气真正的转变。可能有人觉得自己做了很多年,不容易,但对我而言已经形成一个自觉的习惯了。”李飞说,他也在这个过程中收获着一份份幸福。(本报记者 高明)

新闻推荐

省疾控艾滋病确证中心专家 现场验收阿坝州4个申报初筛实验室

本报讯(州卫计委)近日,省疾控艾滋病确证中心实验室组织专家对阿坝州汶川县人民医院、茂县人民医院、州人民医院、小金县人民...

汶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汶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艳遇”大朝驿2018-12-08 01:01
评论:(一腔热血铸警魂 无私奉献为人民 记市道德模范、天桥公安分局工人新村南村派出所副主任科员李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