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大熊猫“园园” 从卧龙启程前往奥地利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4-18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骁)4月15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大熊猫“园园”从汶川县卧龙神树坪基地出发,启程前往奥地利,开展为期4年的科研合作。

据悉,大熊猫“园园”出发前已经在卧龙神树坪基地顺利完成了一个多月的隔离检疫。15日下午3点,工作人员将“园园”装入符合国际运输标准的笼舍,然后被搬上专用的运输车整装待发。临行前,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为“园园”举行了一场简短而温馨的欢送仪式。来自各地的游客和当地群众一起和它道别,祝“园园”在奥地利生活愉快。下午5点,运送“园园”的车队缓缓驶出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前往成都双流机场。

此次大熊猫“园园”赴奥地利,将进一步加大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与奥地利美泉宫动物园双方在大熊猫繁殖、疾病防控、饲养管理、科普教育等方面的研究力度,共同促进大熊猫保护研究事业的发展。作为开展大熊猫国内外科研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截至目前,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已经与美国、英国、奥地利、澳大利亚等13个国家15家动物园建立了大熊猫科研合作关系,先后有33只大熊猫旅居海外,共繁殖存活19仔,其中有14仔已经回到国内生活。

新闻推荐

汶川县加强干部选拔 任用工作科学化水平

本报讯(覃纯凯)今年以来,汶川县进一步完善了“家属谈话”制度,提高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科学化水平。汶川县干部任前家属谈话由...

汶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汶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水磨茶山行2019-04-12 10:56
猜你喜欢:
评论:(大熊猫“园园” 从卧龙启程前往奥地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