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中国好人”人数连续9年全国第一

来源:合肥晚报 2017-10-12 03: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中国好人榜”上榜数在全国率先突破1000人、黄梅戏《大清名相》等一批文艺精品推出、全省建成农民文化乐园500多个……10月11日,安徽省委外宣办举行“汇聚美好安徽建设的强大精神文化力量”新闻发布会,本次新闻发布会是“砥砺奋进的五年”党务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

安徽省“中国好人”数率先破千

“中国好人”安徽多。安徽省着力培育核心价值观,“正能量”更加强劲,推动形成了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健全完善身边好人评选、宣传、学习、礼遇常态化制度化机制,累计评选各级身边好人100多万。

其中安徽好人3000多人,“中国好人榜”上榜数在全国率先突破1000人、连续9年居全国榜首,共有15人获评全国道德模范、总数居全国第二,高思杰、张劼获评“时代楷模”。

同时,安徽省深化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五大创建。其中,合肥、铜陵、芜湖3市跻身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全省文明城市总数从原来的全国第15位跃居第5位;6个省辖市、5个县(市)获全国文明城市提名,新提名数全国第一。

全省建成农民文化乐园500多个

在文化扶贫攻坚方面,安徽省以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为抓手,大力推动文化扶贫。在全国率先开展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试点,切实保证贫困县区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同时,建立基层文化资源整合机制,推动解决文化项目投入“多元、分散、低效”问题,在全国贫困县先后建成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348个,在全省建成农民文化乐园500多个。

安徽省每年为每个中心村举办1场正规演出、每月放1场质量较高的电影,并加快农家书屋转型升级,启动实施“文艺扶贫携手小康”惠民演出活动。实施产业扶贫。推动国有文化企业参与扶贫攻坚,一批文化项目落地贫困地区、革命老区。

安徽文化产业上了新台阶

黄梅戏《大清名相》、电影《邓小平登黄山》、纪录片《中国文房四宝》、广播剧《板车女孩》……安徽省着力推进精品创作和文化为民,推出了一批文艺精品。

安徽省在第十三届、十四届全国“五个一工程”评先中,获奖作品11部,特别是在第十四届评奖数量大幅缩减至60部的情况下,安徽省仍有3部作品获奖,省委宣传部蝉联“组织工作奖”。5人获得中国戏剧“梅花奖”,其中韩再芬获得“二度梅”,汪育殊荣登榜首。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文化产业实现快速跨越和爆发式增长。文化产业增加值总量和占国民经济比重分别由2012年全国第17位和18位,跃升到2015年的全国第13位和12位。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蒋瑜香)

新闻推荐

市企联赴深圳安徽六安商会交流

本报讯(管亚伟)近日,市企联一行赴深圳安徽六安商会进行了为期4天的交流学习。市企联一行先后赴深圳安徽六安商会会员企业深圳市名家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朗科智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安徽成立省医保委2017-10-12 01:03
猜你喜欢:
哈特的光荣与梦想2017-10-12 01:05
评论:(安徽“中国好人”人数连续9年全国第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