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义务教育办学有了新标准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1-12 16: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玉芳)小学、初中各班级学生数分别不超过45人、50人;新补充教师,小学应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初中应具备本科及以上学历;对违反学校管理制度的学生,学校予以批评教育,不得开除……为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省教育厅对《安徽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基本标准(试行)》进行了修订,尤其是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标准得到提高。

小学每班不超过45人

安徽省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基本标准适用于安徽省公办义务教育普通中小学校,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建设标准统一、教师编制标准统一、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统一、基本装备配置标准统一。

学校校园生均占地面积,小学不低于22平方米,初中不低于25平方米。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不得有游戏机室、歌舞厅、桌球室、网吧等经营性场所。

小学、初中规模不超过2000人,九年一贯制学校、十二年一贯制学校义务教育阶段规模不超过2500人;小学、初中各班级学生数分别不超过45人、50人;有条件的地区可推行小班化教学。

小学教师需大专学历以上

义务教育学校18班以下小学应设2组60米或1组100米直跑道或者环形田径场一个。 18班以上小学、24班以下初中应设2组100米直道田径场一个或者250米环形田径场一个。 36个班以上初中应设400米环形田径场一个。在田径场内设置足球场,配备足球门。配备一定数量的乒乓球台。小学和初级中学须按每6个班设置1个篮球场或者排球场。

新补充教师,小学应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初中应具备本科及以上学历。每百名学生拥有高于规定学历教师数:小学、初中分别达到4.2人以上、5.3人以上;每百名学生拥有县级以上骨干教师数:小学、初中分别达到1人以上;每百名学生拥有体育、艺术(美术、音乐)专任教师数:小学、初中分别达到0.9人以上。

义务教育学校不得开除学生

根据规定,教师不得歧视学生,不得有对学生实施体罚、变相体罚或者其他侮辱人格尊严的行为。

学校要开展大课间活动,保证学生每天有1小时以上的体育活动时间。严格落实学生作息制度。走读小学生每天在校教学时间不超过6小时,走读初中生每天不超过7小时。鼓励有条件的学校开展课后教育服务。

义务教育学校就近免试入学,不得设立重点班、实验班和未经省教育厅批准的各类特长班。严格控制义务教育辍学情况。新标准规定,对违反学校管理制度的学生,义务教育学校应当予以批评教育,不得开除。

据悉,安徽省将安排一定的专项经费,加大对农村学校和城市薄弱学校的投入力度,促进学校均衡发展,使其尽快达到基本办学条件标准。

新闻推荐

攻坚化工建筑安装的技术精英 本报记者 李东华

自1985年进入中国化学工程第三建设有限公司工作,程志就和化工建筑安装结下了不解之缘。30多年来,他从一线技术员到工程师、副主任工程师、主任工程师,再到部门副主任、主任、公司副总工程师。先后直...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义务教育办学有了新标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