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攻坚化工建筑安装的技术精英 本报记者 李东华

来源:淮南日报 2018-01-12 12:29   https://www.yybnet.net/

自1985年进入中国化学工程第三建设有限公司工作,程志就和化工建筑安装结下了不解之缘。30多年来,他从一线技术员到工程师、副主任工程师、主任工程师,再到部门副主任、主任、公司副总工程师。先后直接参与并组织实施了数十项大型国家、省重点项目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及工法标准的编制会审和指导工作,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坚实可靠的技术支撑和保障。其科研创新成果多次获得国家和省大奖,施工工法获2014年度国家级工法。他本人也被评为“安徽省劳动模范”,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自参加工作后,程志一直在公司基层从事施工技术管理工作,直接组织了多套大型项目施工。他设计制作的“80吨/28.5米门式桅杆”和“150吨/50米门式桅杆”,对现场中、小型设备吊装具有很好的实用性;设计制作的“短桩压重式锚点”获部级成果奖、“双钢转排定点转向”成套施工技术获省“五小”发明奖。

近年来,随着煤化工、石油化工行业的迅猛发展,化工装置中的超重、超长设备越来越多,而且业主对超限设备整体吊装越来越重视。程志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结合现有的大件吊装施工技术,以项目为依托,2006年主持开发了一套“2000t/110m双塔式低塔架自平衡液压提升装置和吊装工艺”,先后在公司承建的大唐国际多伦年产46万吨/年煤基烯烃项目壳牌气化装置、呼伦贝尔金新化工50万吨/年合成氨80万吨/年尿素项目两洗装置、宁夏捷美丰友大化肥40万吨/年合成氨装置等项目建设中得到成功应用,该工艺方法获国家级工法和专利金奖。为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2011年程志又主持研发了一套“4000t/100m门式液压提升装置”,并于2012年在中煤图克200万吨/年合成氨、350万吨/尿素项目上运用成功。他主持研发的液压提升装置和起重吊装工艺技术为公司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良好的社会效益,对化工行业中大型及超大型设备吊装技术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担任公司副总工程师后,程志在公司技术管理工作中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有力推动了公司的技术进步。他以企业技术发展、现场需求为目标,加强技术信息收集的基础工作,注重收集与本专业相关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机具信息,为公司科学制订技术创新计划和中长期技术创新规划奠定基础。同时,他在技术管理工作中要求做好技术、经济一体化,广泛开展以降低工程成本为中心的技术革新和施工工艺改进活动,并注重技术工作的总结,从总结中发现技术措施的不足,准确制定技术改进和技术创新目标,促进技术成果积累及转化,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使企业赢得更多的利润。

2016年以来,程志又组织开发了起重吊装辅助软件,该软件是面向未来设备吊装智能化所开发的一款辅助软件,可实现吊车自动选择、吊耳及设备受力有限元分析、吊装过程三维动画模拟等多种功能,便于现场技术人员科学编制吊装方案,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成本。目前该软件已进入调试阶段,不久就能在现场推广应用。

新闻推荐

“安徽 110”微信公众号上线运行 市民可通过微信报警

本报综合消息今后,市民报警又多一个新渠道。10日上午,“安徽110”微信报警服务平台上线运行。市民只要登录微信,关注“安徽110”的公众号(ah-ga110),即可进入报警平台,并能通过发送文字、图片和视频的方...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奋力实现新跨越2018-01-12 10:18
评论:(攻坚化工建筑安装的技术精英 本报记者 李东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