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全面打响“蓝天保卫战”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3-13 11:26   https://www.yybnet.net/

◎从本月起,持续一年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督查,覆盖16个市◎督查组定期向社会公开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逐一销号

本报讯 (星级记者程茂枝)3月9日,记者从省环保厅召开的大气污染防治督查情况通报会上获悉,安徽省已于3月6日全面启动大气污染防治督查,督查覆盖全省16个市,持续时间1年。截至3月8日,共检查610家企业,发现360个问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将定期向社会公开,督促整改,逐一销号。

据介绍,此次督查从2018年3月一直持续到2019年3月,将从省环保厅和各市环保部门抽调人员成立16个督察组 (每组由两批人员轮岗),赴全省16个市进行督查。督查分为常规督查和强化督查两种形式,对已完成PM2.5阶段性目标的市,每月开展2周督查,对未完成PM2.5阶段性目标的,不间断驻地督查。

此次督查包含两大方面内容,一是督查相关地方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落实 《安徽省蓝天保卫战2018—2020年实施方案》等情况。另一方面是工业企业等大气污染源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城市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原煤散烧清理取缔情况,工业企业错峰生产措施落实情况、无组织排放治理情况、排污许可证执行情况,固定污染源环保设施运行及达标排放情况,各类扬烟尘污染整治情况,移动源污染防治情况,机动车遥感监测及网络平台建设、重型车辆绕行方案制定及执行情况,各地超常规措施执行情况,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省环保厅“双随机”抽查企业、领导批示的有关环境信访案件及交办的其他督查任务。

对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省环保厅定期向相关市发督办通报,进一步督促落实;相关市环保局需书面反馈督办问题整改情况,逐一销号。对工业企业环境违法问题集中、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整体推进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且大气污染问题十分突出的城市,省环保厅将进行挂牌督办或公开约谈市政府负责人,并视情况同步采取区域限批等措施。

省环保厅通报,截至3月8日,短短3天,各督查组共检查610家企业,发现360个问题。突出环境问题如阜阳340省道与众兴路拆迁改造工程,施工工地围挡不严密,无冲洗喷淋设施,覆盖不完全。该问题早在2017年3月就由省有关方面向阜阳市反馈,一年未见整改;位于阜阳市颍州区的安徽国祯生物质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未按照规范对在线设施进行运行维护,无法提供运行维护记录,原料库未全封闭,窗户破损,原料上料输送通廊未全部封闭;位于六安市的安徽康泰玻业科技有限公司废料堆放未覆盖,窑炉尾气未配套建设脱硝设施,尾气烟囱排放明显黄烟;马鞍山市时发冶金机械配件加工有限公司车间大量粉尘无组织排放,地面积尘严重等。

另据了解,日前,省政府公布了2017年各市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完成情况考核结果。经考核,黄山市合肥市为优秀等次,滁州市芜湖市为良好等次,宣城市、马鞍山市、安庆市、六安市、铜陵市蚌埠市淮北市宿州市为合格等次,池州市、阜阳市、淮南市亳州市为不合格等次。根据相关规定,将对考核等次不合格的市新增大气污染物排放建设项目 (民生项目与节能减排项目除外)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实行季度目标动态限批。

新闻推荐

产品质量 您点我查省质监局邀请市民“下单”

省质监局邀请市民“下单”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全面打响“蓝天保卫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