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司尔特创新助力农业现代化发展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3-13 11:26   https://www.yybnet.net/

此次政府工作报告对乡村振兴战略做了专题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农业创新是其中重要的推手。作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司尔特一直坚持以创新驱动引领企业发展,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科技创新、创新驱动也被多次提到,表明政府支持企业进行科技创新,大力发展新动能、新产业。农业作为经济发展基础产业,随着工业化、城镇化的发展,其生产要素不断流失,解决问题的根本出路在于科技创新,农业现代化必须依靠创新驱动。

作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司尔特一直坚持以创新驱动引领企业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技术创新、服务创新,不断强化产品和服务,增强企业创新力和竞争力,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据了解,司尔特长期致力于推动产学研用合作,通过创新技术,大力发展新型肥料和高效肥料。目前,司尔特建成国内首家 “中国农业大学-司尔特测土配方施肥研究基地”、农化服务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缓释肥钾肥技术研究中心和省级棉花专用新型肥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研发机构,在科研人才努力下,司尔特自主研制的各类高浓度缓释复合肥、测土配方肥、高端水溶肥、土壤调理剂等产品已获得各方认可,并取得多项国家专利。近期,司尔特参与的“水稻高效施肥关键技术和配方肥研发与应用”项目还获得了2017年度安徽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除了在研发生产中实践创新,司尔特在产品推广上也创新思路,推出“二维码上学种田”服务新模式,推广产品同时向广大农民推广普及科学种田知识,努力使其向科技型、知识型现代农民转变。据了解,司尔特通过在全国两万多个乡镇村组开展土壤性状、种植结构和农民用肥需肥规律调查与研究,积累了丰富的基础数据,建立土壤、种植结构等五大专项数据库,通过 “中国农业大学-司尔特测土配方施肥研究基地”互联网农业科技平台,将测土配方与农业大数据、互联网技术进行有机融合,推行订制化服务,指导农民科学种田。

目前,中国农业发展已从过去主要依靠增加资源要素投入进入主要依靠科技进步的新时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是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必须着力推进农业创新,以创新引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司尔特一直探索并矢志不渝地行进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 何颖琦

新闻推荐

9个装备产品通过省评审认定

本报讯日前,省经信委公布2017年第二批安徽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名单,安庆市共有9个装备产品通过评审认定。此次入选的9个装备产品中包括安徽盛运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适应高原缺氧低气压环境的SY...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司尔特创新助力农业现代化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