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文化传真·新创现代黄梅戏《孔雀西北飞》首演

来源:安徽日报 2018-04-19 11: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张理想)4月18日晚,由省黄梅戏剧院新创的现代黄梅戏《孔雀西北飞》在安徽大剧院首演,拉开 “春之韵——2018安徽文艺精品进万家”活动的序幕。

《孔雀西北飞》刚刚入选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全剧将汉乐府《孔雀东南飞》中“婆婆磨媳妇”的矛盾,翻转为现代“媳妇磨婆婆”的矛盾,从家长里短、日常俗事出发,引出诸多习以为常的社会问题,表达对人间真善美的渴望以及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呼唤。

袁媛、赵章伟等优秀年轻演员担纲主演,何云、徐君等知名演员甘当“绿叶”,体现了黄梅戏创作“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全剧故事流畅、人物鲜活、唱词精彩,不时赢得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作为安徽演艺集团打造的文化品牌项目,“春之韵”系列展演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届。今年的展演整合省黄梅戏剧院、省歌舞剧院、省杂技团等6家省直院团,以及宿州市演艺集团的文艺资源,从4月18日至6月15日,推出黄梅戏 《孔雀西北飞》《遍地月光》、话剧《万世根本》、徽剧《包拯出山》等13台剧目共20场演出。所有演出实行10元至80元不等的惠民票价,绝大多数演出将在超清iTV、安徽戏剧网等平台的“有戏安徽”专区进行直播。

新闻推荐

律师当起“和事佬” 调解纠纷促和谐 安徽省设立律师调解工作室以来首个律师调解成功案例在亳州市结案

我省设立律师调解工作室以来首个律师调解成功案例在我市结案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国家安全从我做起2018-04-19 09:06
猜你喜欢:
淮扬菜大师赛技能2018-04-19 06:12
评论:(·文化传真·新创现代黄梅戏《孔雀西北飞》首演)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