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除了意外伤害,肿瘤对儿童最为致命 专家呼吁重视儿童体检,将B超纳入常规体检项目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4-19 10:52   https://www.yybnet.net/

“不仅是成年人要注意肿瘤预防,孩子身体出现一些信号同样要警惕。”安徽省儿童医院专家表示,肿瘤已经成为夺取儿童生命的第二大“杀手”,一旦发现基本都是晚期,治疗难度大、康复难。专家呼吁,重视儿童常规体检,争取早发现早治疗。

病例5岁男孩发烧腿疼竟是患上肿瘤

4月17日,在安徽省儿童医院普外一科病房里,5周半男孩博博(化名)光着科病房里,5周半男孩博博(化名)光着头,正在病床上和母亲玩积木。如果不是医生介绍,很难让人相信,他正在与肿瘤病魔作抗争。

今年1月的一天夜里,博博突然发烧。博博的父母以为博博患上普通感冒,就带孩子到当地医院就诊。后在医院住了一个星期,博博不连续发烧后,就出院回家。可回家的第二天,博博喊着腿疼,并且伴随发热。博博的父母带着孩子来到合肥,住院期间一直以感冒治疗,腿疼被误认为成长发育所致。

正当博博的母亲准备给孩子办出院手续时,博博突然流鼻血。“我当时感觉不对劲,就想给孩子做个全面检查。”通过腹部和胸部CT检查,医生断定,孩子患上神经母细胞瘤。

这如晴天霹雳。博博的父母很难相信,好好的孩子怎么就和肿瘤扯上关系。抱着疑惑的心理,博博的父母带着孩子到上海做进一步的检查。结果显示,和安徽省儿童医院专家判断完全一致,孩子肿瘤已经到了晚期。目前,博博已经在安徽省儿童医院进行了4个疗程的化疗,如果一切正常,本周就可以行切除手术。

同样在安徽省儿童医院普外一科病房里,魏先生正表情焦急地与医生攀谈,商量孩子手术的具体事项。魏先生的儿子琪琪(化名)13岁,上周刚刚查出患有肿瘤。

数据儿童肿瘤致命性仅次于意外伤害

安徽省儿童医院普外一科副主任卢贤映介绍,根据国内有关统计数据,0~14岁儿童恶性肿瘤死亡率3.24/10万,占全部死因构成比的11.06%,仅次于意外伤害位居第二。“目前,儿童肿瘤的检查,大多还是靠意外事故偶然发现,一旦发现,基本都是晚期,即使检查结果为良性,也会带有很多并发症。”安徽省儿童医院普外一科主任高群建议,全社会都要关注儿童肿瘤发病情况,从重视儿童体检做起,将B超纳入常规体检项目,争取做到肿瘤早发现、早治疗,以提高患儿治愈率、降低死亡率,提升儿童生命质量。王筠刘标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叶晓

新闻推荐

安徽“真金白银”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安徽省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围绕《中国制造2025安徽篇》和制造强省建设目标,联系省情、结合实际、精准发力,通过规划引领、政策推动、典型示范等系列措施,推动安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在综...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淮扬菜大师赛技能2018-04-19 06:12
评论:(除了意外伤害,肿瘤对儿童最为致命 专家呼吁重视儿童体检,将B超纳入常规体检项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