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洗脸化妆,为城市换上“高颜值” 滨湖世纪社区为老百姓打造更高品质生活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4-27 01:03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滨湖新区开发最早、最成熟的社区之一,滨湖世纪社区在城市管理提升年中勇当先锋,拆除违规户外广告、集中整治地面立面、统一规划设计店招店牌、打造社区两级中心、分类培育小区楼组文化……既要“颜值”,也要“内涵”,着力打造品质、乐享城市生活环境。如今,它正以一种全新的姿态,迎接安徽两大盛会的各方来客。  

洗脸化妆,为城市换上“高颜值”

破损的户外广告再也看不见了、小角落里的垃圾悄悄搬家了,就连办公室的玻璃外墙也变得洁净明亮了……

在城市管理提升年中,滨湖世纪社区以“五化”(净化、序化、绿化、亮化、美化)行动为主要内容,全方位为城市面貌“整整容、洗洗脸、化化妆”。

据悉,结合市、区的整体要求,滨湖世纪社区加大问题排查和集中整治力度,截至目前,共计拆除大型广告3处,违规户外广告招牌50余处,拆除面积近800平米,修补户外广告牌75处,清洗脏污店招219家。

一街一巷,凸显城市品质

位于合肥滨湖会展中心附近的南京路,一直是附近居民最不愿意走的一条路,洗车房污水排放、车辆停放混乱、店招标牌杂乱无章。然而,现在再从这里走的市民会发现南京路变得不一样了——四周都是统一色调、统一风格,整齐划一。原来,去年5月,滨湖世纪社区综管中心对南京路沿街整体立面进行了第一次改造,店招标牌全部“统一”。去年11月,又补种了隔离带绿植,一下子就大变样了。

滨湖世纪社区综管中心相关负责人万飞告诉记者,南京路南侧二期品质提升工作正加速推进,目前工程已完工。

在滨湖世纪社区,像南京路一样迎来“新生”的道路还有不少,比如天山路、广西路等,一街一巷的改造凝结着无数世纪人的心血,也在默默提升着城市生活的品质。

高规格常态化,难题一一破解

“作为一个新区,居民对日常管理提出的要求会更高,这就要求我们的工作更精细化、常态化、整体化。”滨湖世纪社区党委委员钟震年告诉记者。

以共享单车为例,在方便市民“最后一公里”的同时,乱停放的问题也让很多人头疼不已。“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将共享单车归位,部分僵尸车我们还要进行清理。”滨湖世纪社区综管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说,考虑到共享单车的现状,滨湖新区增划了60处共享单车停放线,预计可以容纳超过6000辆共享单车停放。

全省首创两级中心模式,居民乐享15分钟服务圈;推进街管会,开启商户自治新模式;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建设进小区、进楼栋活动,以楼组党建工作引领楼组文化营造……在滨湖世纪社区,城市管理的难题被一个个破解,用更高效的服务为每一位居民服务。

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将于5月25日至27日在合肥举办,2018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同期举办,而两大盛会的地点就位于滨湖世纪社区的范围内,滨湖世纪社区正用高颜值、高品质、优服务,欢迎八方嘉宾,保障会议顺利圆满召开。

新闻推荐

安徽首次建立师德考核负面清单 重点整治有偿补课一票否决

据安徽日报报道哪些行为属于师德有问题?4月24日,安徽省教育厅首次通过建立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建立教师行为规范、界定师德红线,对违反“负面清单”所列内容视情节予以严肃处理,并将重点...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洗脸化妆,为城市换上“高颜值” 滨湖世纪社区为老百姓打造更高品质生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